連続24時間眠らなかった(展覧、食事、カラオ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趁著雅興,和某F、某伶,以及畢業後就沒見的Min-huei一起去看故宮正展的慕夏展。
為了避免假日的排隊的人潮,所以事先說定要預先在7-11的i-bon買好票,
第一次嘗試在i-bon買票,想不到還頗方便的,
只是票的樣貌就比較普通,某M不是在i-bon買的票畫面就比較豐富。

約9點多在捷運站集合,(早去避免人潮多)
搭著可以說是在故宮門口直接下車的紅30公車,很快就走到目的地的慕夏展。
欣賞100年前的大師畫作,許多有插畫的風格,
針對細部,畫得也很精緻,藤蔓的頭髮畫法,許多星星的點綴,
色彩的運用,畫中光源的控制,以及面臨大戰及國家存活人民困苦都畫得很細膩,
是個畫風非常多元的畫家,讓人看了不虛此行。
結束後,眾人還去一旁的紀念品搜括戰利品,
雖然明信片許多畫作印刷畫質較為粗糙,沒有大師原畫作的fu,
但是一張30元是最便宜最好下手的,其餘紀念品雖然較不便宜,
但比較值得收藏,所以貴還是有貴的價值啊!
忍不住買了以"紫水晶"為題之畫作封面的筆記本XD TWD250元。
接著,就到士林捷運站附近的福樂美式漢堡享用午餐了,
聽某M說,這家餐廳已經開很久了,在她的媽媽年輕時候就來了,
而二三十年前的香蕉船甜點也要台幣一百多元,對那時而言可以說是非常貴= =+
所以她的媽媽就默默看著同學吃,不敢下手。
不過,現在餐點價錢可以說是比平價高一等級,100-300元不等,
四人也就各自點了一份漢堡餐。

然後,就開始進行四個女人的聊天,沒想到外面就下雨了,
原本想說早上天氣好,應該只是短暫的午後雷陣雨,
未料,雨愈下愈大,事後才知道原來還有部份新北市地區還有淹水呢!
(新聞報的某一點還在我家不遠的地方= =+)
甚至,餐廳的屋頂還漏水了呢!

因為想等雨停,就愈待愈久,久到忍不住手滑,又點了兩份冰品,四人一起share。
這是和某M共享的巧克力核桃冰淇淋,
核桃可以說給的非常慷慨,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
因為核桃很多,所以想給推XDDDD
這點就聊到甜點了,某M說,之前就談到有個旅法台灣人寫書提到一個偏見,
說臺灣人不懂甜點,我們四人開始辯駁,
談完後,突然有感,這些話題似乎在我們眾人之前才聊得起,
關於一些國情不同才有的言語偏見(也許是不自覺的),似乎很多人都不感興趣,
不由得稍稍內心感慨。
接著,怎麼搭上唱歌的話題,某M有稍稍提到上次和其他同系同學去KTV唱歌的經驗,
我們三人今年常約去唱日語KTV,便提議愛唱英文歌的某M也來吧!
因為日語KTV的英語歌也是非常多,根本不是臺灣幾個知名連鎖KTV能及的,
我們好納悶,明明臺灣人聽英語歌的人也很多,怎麼那些知名連鎖KTV的外語歌單不夠新,
如果那些不知名的外國藝人也就算了,但Lady Gaga等之類的大咖也沒有多少歌可以在KTV唱,
所以,一時興起便接著某M來約唱歌了XDDDD
剛好我們三人也是興致昂昂,甚至也很閒XD(兩個隔日排休,而我是真的沒事XD)
所以某伶就提供了可上網的手機,某F也立刻打了電話詢問空包廂,
最後就約在中山捷運站附近的青春譜進行夜唱行程。
決定好了後,4點多,終於離開被我們罷佔很久的餐廳,
某M先回家用餐,我們另外三人就輾轉到某伶家,
而且還和某F的男友會合,某F就和某伶打電動,某F的男友就陪著看,
然後,我試著在一旁的沙發小眠,但,我不是個容易入睡的人,
所以翻滾一小時多後,還是睡不著,索性就和某伶借小說來看,
但因為隱形眼鏡沒有散光功能,所以看得很辛苦,便草草看完了,
便開始挖某伶家的零食XDDDD
約7點多,還是替代役身份的某F男友先回新竹了,
我們三人就開始看不知所謂的電視打發時間,
其中佇留較久的只有某新聞台的介紹Lady Gaga特輯。
9點半後,開始準備動身,
某伶還送我們一人一盒梅子,聽說是嘉義的特產,某F也大力推薦的好吃。
到便利商店買零食,還到麥當勞各單點了39元漢堡一份,
和某M會合,一起去青春譜。
約11點進場,但可能是我們太心急了,早到了約20分鐘,
所以就等老闆收拾前幾攤客人的殘局,
以及抱怨有個客人在我們到的時間就打了3通電話,
問隔日晚上可否訂位,但老闆一直說晚上公休,
不過,那個客人不知是耳朵硬,還是國語聽解能力有問題,
不死心地打了3通電話一直問,
老闆就無奈地問我們,因為晚上公休,就只開放到傍晚6點,這樣講不清楚嗎?
因為那個客人聽完後,還問他說,「那他們晚上6點以後進場可以嗎?」
也從事過服務業的我也能諒解老闆此刻的心態一定是OOXX。
老闆還說,他忙到好幾天都沒回家了,
要不是我們去的那刻,還有另一攤客人早已預約好,
他今天也不收我們這攤客人了。
因為網站就有說過,要約夜唱至少要提早一天,但我們是臨時決定的,
趕不上前一天老闆還是讓我們訂位了XDD
只能說,沾另一攤客人的福氣啊!^^
等11點開始,就是瘋狂的夜唱時間,
而且青春譜是以包廂計價,歡唱到隔日早晨7點共計8小時,4人共計1500元,超划算!!
而且我們的包廂還內附廁所,超方便,
只有因麥克風唱到沒電了,點播機也沒電了,才離開包廂,到櫃台找老闆求救。
原本還擔心沒歌撐那麼久,甚至因為太累會想昏睡,
但,沒想到我們非常精力充沛地唱滿8小時,
某M開心地點了許多英文經典老歌,某F也和她合唱幾首,
點了Bon Jovi的歌,還提及之前看康熙,小鐘的笑點XDDD
而且曾是大學合唱團的某M也唱了幾首高音英文歌曲。
已經今年度一起唱過兩次的某F和某伶及我,彼此的歌路都算是瞭解XDDD
幾乎三人都有固定幾首歌是每次去唱KTV必點。
這回我還挑戰了alan的聲樂唱法的"愛は力"及演歌石川さゆり"天城越え",算是有突破歌路XD
因為點了太多柯南歌,剛好許多曲子都共有同個MV畫面,眾人都感到視覺有點吃不消= =+
話說,有個紙本歌本真是不錯,裡頭有動話歌曲總整理,
實在是非常貼心啊!無意間又挖掘了不少屬於童年深處的回憶,包括玩偶遊戲XDDD
唱到幾乎忘了時間,而且唱到4點,歌單還是滿滿的歌,某伶也因此po FB留言XDD
不過,愈是到(可以想像的戶外)天色已亮,我們也開始出現疲態,
唱快歌一直找不到拍子,最後都是用假音撐完。
結尾,某M就用"Thank you for the music"做個Perfect Ending。
最後,在附近的美而美早餐店,用了簡單的蛋餅(或是鐵板麵、三明治),
四人也累得沒說什麼話, 而且幾乎是連續24小時沒有睡覺的狀態,精神也開始出現恍惚,
草草吃完,便就地解散了,疲倦的我們突兀地在準備去上班上課精神滿點的人群中,邁向回家補眠的歸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宮‧鎖心玉》觀後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メモ】日語online辭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閒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贖罪』讀書心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賺外快談話節目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書連載《療癒師の創傷修復之旅》❺第三個拿起的是「某個週末,我頂著鬼剃頭,從教會騎腳踏車回家。一個計程車司機,把車子停在路邊之後,示意要我坐進後座;我不疑有他地坐了進去。而他掏出生殖器官、將精液塗抹在頭頂光禿的地方;回家後,我趕忙去洗澡⋯⋯靠過來的母親,嫌惡地說出『妳的頭上怎麼黏黏的?而且還有尿味?』後,就沒再問過此事。」的情景。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4-03-22
    新書連載《療癒師の創傷修復之旅》❹母親,是讓創傷越演越烈的加害者? 只是,這一次碰觸到的創傷部位,和過去有非常大的不同;而這也讓我的眉頭因為揮之不去的鼻酸緊緊地皺了起來⋯⋯而我遲遲不敢隨著創傷指出去的方向看,因為那個人影不再是我過去一直認定的加害者:父親,反倒是那個一直依附、依賴和仰望的母親! 掀開讓黑影朦朧的布幕,我的胸口就像⋯⋯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4-03-17
    新書連載《療癒師の創傷修復之旅》❸「我們把琦琦趕出去,好不好?」女朋友的阿爸這樣問大女兒。 二〇一二年的農曆年節過後,我與女朋友才剛剛確定關係一、二個月;而女朋友的阿爸漸漸意識到我和女朋友的關係似乎不單純,於是便在某個女朋友的女兒們放學回家的午後時光,刻意地帶她們倆去買糖果、餅乾和飲料,讓她們看卡通,然後出其不意地拋出這個提問。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4-03-16
    新書連載《療癒師の創傷修復之旅》❷第二章 一步一步靠近創傷(下) 在那段日子裡,信仰和教會是我相當重要的精神支持和社群。某次,牧師邀請了幾位與我相熟的教友為我禱告;其中幾位已經認識多年的教友們,甚至是第一次聽到我述說這個故事。 在說完故事之後,某位稍長幾歲的姐姐給出「這沒有什麼吧?小時候,我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的回饋;沒有想到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4-03-16
    新書連載《療癒師の創傷修復之旅》❶當時,母親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離開公司、變成自營商的父親,則是將家改裝成辦公室,並且將電視搬到主臥房。而只有半天課的週三下午,因為我是三、四年級的中年級生,便只有我和父親在家。那日下午,透過觀看電視學習日文的父親,忽然用力地將我壓制在床上,並且不顧我的奮力掙扎地咬了我的左邊胸口。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4-02-23
    連續現在是過去的延伸,它決定著每個人的過去。 未來是遙遠的現在,它代表著每個人的現在。
    avatar
    琅理
    2022-07-30
    連續劇的音樂性              音樂雖不是我的專業,不過就我所知來分析。 業是人生裡的「有至吃可心做的愛心便當」與嫁妝禮的「佳龍善意謊言說:菜是他主的」同音效。 在幸福來了的「貴英趕美唇走」前面、「阿明說:其實,我不知道這次錯誤是怎麼發生的,姊姊:把這次當經驗,下次我們兩個注意點,重複確認才可以把資料送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19-07-29
    連續三年的亞洲第一餐廳:Gaggan好久沒有講吃喝玩樂,來講講位於曼谷的印度餐廳Gaggan。 到今年三月,一年一度的《亞洲五十大餐廳》在澳門舉行頒奬典禮,又是Gaggan拿下第一。光是介紹餐廳不好玩,一姊要來講講別的美食介紹沒有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車庫一姊
    2018-07-04
    連續創業者的類型連續創業者基本上有幾種,以及一些不屬於這幾種的。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