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顧過去的人生歲月裡,我拼命地向前奔跑,一直想成為別人眼中一個更好的人,費盡心力取得兩個碩士學位,出社會後,在職場上努力表現,並將心思集中在工作,然而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回報於我自己的,卻不成正比,讓我錯失了許多生命中應該細膩體會的時光,甚至忽略家庭、婚姻關係、人際關係的經營。曾經幾度走上創業之路,然而卻都未能突破困難,最終都以失敗收場。十幾年的婚姻,到後來也沒能好聚好散,兩個小孩也在對方的洗腦下,跟我產生了嚴重的疏離感。

面對這樣混亂而令人沮喪的人生局面,我一度出現輕度憂鬱的心理問題,有一段時間時常失眠,導致脾氣暴躁、易怒,生活態度消極,健康也出了問題。

曾經篤信宿命論的我,開始懷疑自己在累世的輪迴之中到底做錯了什麼,讓自己落到目前的這種處境之中。我努力求神給我答案,為什麼我必須承受這種種人生的苦果?我要如何跳脫人生的混亂局面?

後來,因為新冠疫情的管控,在被隔離期間,讓我阻隔了外界的干擾,有機會靜下心來面對自己,我開始思索關於自己人生的問題。

我問自己,我為誰而活?我活得快樂嗎?回想過去,我驀然發現自己都是為別人而過著自己的人生,我沒有為自己而活過,我感到一點都不快樂,不知道來到這個世界去經歷這些痛苦是為了什麼。

過去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追劇,但因為隔離期間,讓我有時間挑選一些戲劇,體會那些觸動心靈深處的劇情與對白,藉由這些戲劇,讓我進入更深層的人生反思。大半的人生時光已消逝,來到這個人生的轉折點,對於人生累積了相當多的疑惑,但透過一些與自己心靈深處產生共鳴的戲劇,開啟了我靈性覺醒的旅程,逐漸找到這些人生謎題的答案。

以前的我,活在一個全然的競爭思維之中,總覺得要生存就要比別人強,只有更優秀,才能成為人生的贏家,進而過著幸福的日子,但以這樣的思維,我很努力,甚至過度努力,將心思集中在競爭,與人互爭高下,但我活得很痛苦,一點都不快樂。

著手動筆把這些人生謎題寫下來,我開始從戲劇,從過往的人生失敗經驗去反省,傾聽內心給我的回應,甚至感受神的訊息,渴望找到這些答案。我原本不了解靈魂是什麼、宇宙運行的法則、相對性、能量不滅、因果定律、業力、吸引力法則、回歸平衡..等等,然而,當專注在意念的渴求,吸引力法則已悄悄開始在運作,這些答案也一一浮現在我腦海,出現在我眼前。

當我更全面地去觀照自己的人生,包括靈魂與價值觀、夢想、關係等層面,發現最關鍵的問題還是回到自己身上,追求人生目標、追求自由、靈魂伴侶,最終還是回歸到自己靈魂的感受與渴望。

當完全覺知自己的神性源頭之後,才能與神的愛開始和諧地共振,深刻感受神真正無私的愛,懂得愛自己,才懂得如何去愛別人,能原諒自己,才能原諒別人。我開始選擇原諒那些傷害過我的人們,我也開始為我曾經傷害過的人們,致上我最誠摯的歉意,冀望我們都能珍惜這份無私的愛,不要再對別人做出傷害。

我開始懂得感恩,也開始懂得分享,透過這些充滿正面能量的行動,回饋給自己的是愉悅、平靜與祥和,我已經不再為失眠所苦;我學會好好說話,脾氣不再暴躁、易怒;因為我有明確的目標,生活態度不再消極;因為心理狀態調整得更為正向,健康也得到改善。

雖然我曾迷失,但從未放棄過自己,我知道神未曾放棄過我,所有的苦難,是祂給與我的禮物,讓我找到自己內心的力量,藉由這些考驗,讓自己的靈魂獲得進化,我感謝神所賜與我這些珍貴的體驗。

我希望這段找到靈魂渴望與自我療癒的心得,能幫助更多人發現內心最深層的智慧與力量,重新擁抱內心最純粹的能量,讓愛顯露,進而體驗愛的真諦。

這是一個充滿相對性的世界,人世間沒有絕對的完美,而這個不完美的紅塵俗世,正是修煉我們靈魂的道場,人的本心常被個人業力、世俗價值觀、人與人之間的利益衝突而蒙蔽,茫然地隨波逐流,逐漸失去自我。

希望這本書的內容能幫助在生活遭遇磨難、在關係裡受傷的人們,重新找到人生的智慧與前進的力量,感受到自己靈魂的渴望,體驗愛的真諦,透過改變的行動,修煉自己,讓靈魂最終重回那個充滿愛與愉悅、澄澈明淨、了無煩惱罣礙的存在狀態。

1會員
14內容數
這是一本尋求自我改變與療癒內心傷痛的心靈補給書籍,融合科學、宗教、哲學、心理學的精華與作者個人靈性覺過程的體驗,藉由自我的提問與尋找解答,搭配戲劇內容的體悟,帶領讀者了解人生的終極真相、吸引力法則,業力,靈魂、靈性覺醒、突破框架的思考等概念,沒有宗教書籍的虛無飄渺,也不像一般心靈書籍僅能得到的短暫慰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