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不在於結果,靈魂急轉彎教導我,所謂的天賦使命。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查了我的勞保紀錄,發現原來自己曾換過許多工作,且歷經了兩次未過試用期和一次的被資遣,也沒有領過完整待在公司一年後的年終金額,也從沒未在一間公司待超過兩年,在這麼顛坡、不穩定、不被看好的職涯之路,我依然拿到了百萬年薪的門票,雖然和許多人相比,晚了許多….
回首25歲踏出社會的第一步至今,從相信天命到看淡職涯,我就像靈魂急轉彎裡的『22號』一樣不斷在找尋自己的『Spark』,我試過貿易、物流、餐飲、業務、金融、廣告、資訊等各個領域的工作,也有在對岸打拼的經驗,雖最後在數位領域深化,但始終覺得還未找到那貼在我靈魂上的『Spark』~
聽到或從社群看到許多人都在為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努力著,有些人至始至終在同一條路上打拼,有些人為了達到目標犧牲所有,有的人很努力的賺錢,而我…隨著年紀漸長和人生經歷,從努力找尋『spark』的理想,漸漸轉變為凡事順其自然的心態,我開始認知到自己無法成為『誰』!自己沒有野心想進入某領域的最高殿堂,自己沒有想賺很多錢買昂貴的身外之物,我只想….好好享受活著的感覺。
這樣與世道崇尚成功背馳的想法,在『靈魂急轉彎』這部卡通裡闡釋了我所追求的真理。
曾經很羨慕那些熱愛寫程式、熱愛創業、熱愛工作等,能夠專注於一件事,或很早就知道要做這件事的人,彷彿像是投胎前就知道這輩子的天命,也就是靈魂急轉彎裡貼在那胸口的Spark貼紙,而我就是找不到…..

許多人都認為我很努力,不斷的在學習,但我心裡明白,其實我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而這一切的轉變,就在於三個關鍵年『2018年:因薪資太低,求婚成功後隔月被分手。』、『2019年:決定努力待在一間公司,卻被資遣。』、『2020年:結婚後隔月,岳父中風奔往大陸疫情剛爆發的重災區。』,歷經這三件事,更讓我體驗到人生無常,看似要成的每件事,總是發生瓦解一切的重擊!
所以2018年我閱讀了許多書,尋求心理的平靜 ; 2019年拿政府補助金去上卡內基、和考PMP證照 ; 2020年 開始閱讀『道德經』及更加虔誠於自己的信仰。

認清,但仍需不斷努力,追求,但追那無所求,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只是那件事情要不要做而已。

這句話大約就是我現在的心境,現在我享受在暖陽中的會心一笑,珍惜於跟家人出遊的時光,虔誠於每月在行天宮的靜心,幸福於下班後逗寶貝老婆開心,成就於讓老婆跟他爸爸住在一起,知足於不奢侈不浪費的生活,開心於每月捐款幫助弱勢的能力。
我很幸運有比許多人幸福的家庭,很幸運能有扛起千萬房貸的機會,很幸運遇到讓自己變更好的小馨,很幸運收入終於可以減輕生活上的壓力!

很幸運最後找到了『Spark』~且很幸運的享受人生旅程~

如果你還未觀看『靈魂急轉彎』這部卡通,那我建議可以去看一下,也許看了有感,也許看了無感,但那都是自己的選擇。

綠野仙蹤的那隻獅子
綠野仙蹤的那隻獅子
想在人生旅途中找尋那遺失的勇氣,喜歡老子的順其自然思維,不斷努力開創自己心中的那條路,最大的目標就是在沖繩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