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史搞笑版之康熙皇帝親自教育皇子們(笑話)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康熙皇帝很喜歡西方文明文化,有一天,康熙皇帝苦口婆心地同皇次子胤礽和皇四子胤禛說:「礽兒,禛兒,你們已經長大成人了!你們應該留意多一些西方文明文化,尤其是自然科學和西方語言,因為西方列強的綜合國力一百年後將會超越大清。」
皇次子胤礽不高興地說:「皇阿瑪,我不想啊!我只是想接觸北京的文明文化而已!」
康熙皇帝繼續苦口婆心地說:「胤礽,你這樣是不行的!因為人一定要留意外國的文明文化,甚至是外星!因為如果人不留意外國或者外星的東西,這樣他們怎麼知道其他國家發展到什麼地步呢?如果有些東西別國發展得比較好,我們應該向他們好好學習,不應該封閉自己。」
皇次子胤礽傻傻地說:「我不要!我不喜歡學外國的東西,我只想學北京的東西,因為做井底之蛙很有趣。我不知世間事的我!」
皇四子胤禛認真咁講:「好!我會謹遵皇阿瑪教晦!我會學多些西方列強的語言的!」
康熙皇帝對着皇四子胤禛讚賞地說:「好!你真的有做好皇帝的潛質哦!」(如有雷同,實屬巧合)(漢語版)


話說康熙皇帝好中意西方文化文明,一日,康熙皇帝苦口婆心咁同皇次子胤礽同皇四子胤禛講:「礽兒,禛兒,你哋大個仔啦!你應該留意多啲西方文化文明,尤其係自然科學同西方語言,因為西方列強既綜合國力一百年後將會超越大清。」
皇次子胤礽唔高興咁講:「皇阿瑪,我唔想喎!我淨係想接觸北京文化文明咋!」
康熙皇帝繼續苦口婆心咁講:「胤礽,你咁樣係唔得架!因為人一定要留意外國既文化,甚至係外星!因為如果人唔留意外國或者外星既嘢,咁樣佢哋點知道人哋發展成點呢?如果有啲嘢人哋發展得好,我哋應該向佢哋好好學習,唔應該封閉自己。」
皇次子胤礽傻傻咁講:「唔掣!我唔中意學外國既嘢,我淨係想學北京既嘢,因為做井底之蛙好有趣。我不知世間事架我!」
皇四子胤禛認真咁講:「好!我會緊遵皇阿瑪教晦!我會學多啲西方列強既語言既!」
康熙皇帝對住皇四子胤禛讚賞咁講:「好!你真係有做好皇帝既潛質哦!」(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廣東話版)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