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是什麼?為何我們需要「開悟」?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還記得我上「喜馬拉雅的宇宙秘密」顯化奇蹟之旅活動第一天認識一位姐姐,他就問我幾歲,我跟他說我26歲,他就說你怎麼會來這裡?「開悟」的很早喔!

何謂「開悟」?

我當下腦袋出現的問號是?何謂「開悟」?我來到這裡就是「開悟」嗎?
內心這個疑問從我的腦袋閃過,直到昨天無意見看到這支影片【算命的真相|打開第三眼會&開悟會幫助過上更好的人生?|喜馬拉雅靈性大師幫你算命

Jane 說的:「開悟就是可以變成一位觀察者,在這個宇宙的第三者,透過自己的身體去觀察所有人。」

秘史趣聞影片也有提到「開悟之前是我在活著,開悟之後是我看著我在活著。」

我的體會是以前對周圍發的事情情感到痛苦或者困難時,是因為我們把自己當作主角在演,但當自己變成這齣戲的導演時視角就已經不同,可以更加宏觀的看待所有劇情的發生,對於現在的自己有以下兩個體悟。

開悟好處(1) : 減少負面情緒

宏觀的視角可以看見事情背後的樣貌,以及可以減少負面情緒的波動,看懂了自然而然就了解故事劇情,也發現會更喜歡去理解所有事情背後的原因,知道了原因就不會再去過度執著於結果。

開悟好處(2) : 從第三人稱角度檢視自我

當我出現難過或者憂慮的情緒時,最大的改變就是我不再急於向他人表達自己的想法,而是靜下來拿出紙筆寫下這個情緒背後的主因,這不僅僅是一種自我探索,也是一種重新看待事件的方式。

以上就是我對於開悟的理解,也歡迎對這個議題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分享自己的開悟體驗。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