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從心重新開始 EP4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啟覺知,就是打開一種超能力,透過對話(問問題),來帶領別人開啟覺知的力量。


我好喜歡這種感知的過程,這是一種「刻意」的向內覺察,有意識而且需要練習,

不被外在的阻礙影響,專注在自己身上,開啟覺知的過程分成4個階段:

  1. 看見:看到意識到它
  2. 承認:知道它的存在
  3. 允許:接受它的發生
  4. 接納:願意擁抱它帶來的一切結果


透過這樣子的練習,讓我逐漸的明白一個道理,

自己無法同理自己,無法連結自己的內心,甚至連自己都不接納的人,

要如何理解、同理別人? 更不用說要去接納別人呢....


所以當你有意識的開始覺察後,就能重新、更能從心的看待一切,

沒有任何的批評,沒有所謂的喜好,更沒有存在的優劣,

當然事事怎麼可能會順心如意,慣性會把我們拉進深淵打回原形,But !

你允許你自己做不好嗎? 你還願意喜歡這樣子的自己嗎?

欣賞不帥氣的自己,疼愛有一點膽小的你,包容擁抱想發脾氣的自己,任何面貌的你!

但是,前提假設是自己願意先察覺自己,願意先從心開始探索,慢慢接近在深淵的你!


如果你被我說的話鼓舞,覺得有一點小小的動力,現在我邀請你馬上、立刻、現在....

站上椅子、桌子或是高一點的沙發上面,手指天空,望向遠方(45度角),眼神堅定的說!


xxx (說出自己的名字、小名),想像顯化自己全身發光!!!

我好愛你,不管你做了什麼,說了什麼,我永遠都支持你,

只要你有任何不開心或不順,我都願意傾聽、擁抱、接受任何狀態的你,

開心時,你可以跟我分享;難過時,你可以生氣大哭;沮喪時,你可以跟我抱怨..

因為我是你,你就是我,我永遠都是愛著你,給你支持力量的我。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