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是覺察的第一步 EP5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是什麼? 要覺察什麼東西? 覺察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首先,我們如果什麼都不做,世界依然轉動,生命持續流動,嗯~沒差

但是,你應該也聽過一句話,生命是如此的短暫,生活就該放膽玩吧~

所以,靜下心來,用心來觀察身邊的人、物、事,感受自己的情緒,

用上帝的第三視角來看自己,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驚人發現喔~~


如果要問我,覺察到底會有什麼好處,我只能告訴你,光是打開感官感受當下時,

你就會漸漸感覺到,變得敏感、細心、異常冷靜,彷彿連吃飯都要細嚼慢嚥才行啊! 酷!

你可能會好奇問我,那到底要怎麼做才算是開始覺察呢??

從心重新開始,愛自己

三步驟跟你分享我的體悟~~把感受慢慢拆解,就是開始覺察的第一步

  1. 專注 Focus :安靜,靜下心有意識的觀察自己的呼吸;冥想也可以
  2. 祝福 Pray :真心的祝福自己、祝福身體的人;一種傳達愛的方式
  3. 相信 Trust the process :臣服於當下,不管發生了什麼,"選擇"相信接受這一切


你或許可能會好奇的問我,為什麼是拆解情緒? 為何要拆解感受?

當你擁有了覺察的意識後,你就會習慣慢下來,不被慣性所操控,不被情緒左右,

接下來你會刻意的連結自己的內心,想探尋自己的渴望,安慰並愛著任何樣貌的自己,

但是,負面情緒的大惡魔排山倒海而來,脆弱逃避的心,怎麼抵擋的住不否定自己!!!


所以,我們要《專注》,安靜的陪伴自己,穩定的給自己力量。

所以,我們要《祝福》,真心祝福自己及所有人,感謝一切不是學到就是得到。

所以,我們要《相信》,相信當下發生的一切,都將是最好的安排。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