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年底要選舉了,所以就開始會有一些選舉前的說明會。先生被邀請去參加回來之後,他就說出他的感覺。他說有一些事情,難道一定要去攻擊別人,或者需要對立才行得通嗎?

 

這時我就想到我們最近上奇蹟課程,它的內容是:

 

那兒沒有任何參考指標能賦予你所見之物任何意義。只有身體才有攻擊謀害的可能。 但如果這是你的目的所在,表示你已與身體沆瀣一氣了。

 

老師說你看到身體造成攻擊,也就是說我們都具有攻擊傾向的。因為平常時候我們在想事情,講話的時候都會牽扯到別人,我們不是在講別人的閒話,就是在思考講別人閒話的當中。

raw-image


所以我們平常都是在講別人的閒話,在想別人的一些壞的事情。我們的腦袋本來都是在想這些東西,因爲我們的腦袋本來就有一種主動攻擊的東西。所以我們隨時腦袋裡面都充滿了攻擊的思想,自我批判攻擊的思想。

 

老師還說到,修煉最精彩的地方就是這個,不管自我衝突、兩面衝突跟多面的衝突。

 

例如:例如安倍的事你知不知道?知道。那麼就代表你內心充滿了自我的衝突,你跟隨潮流。

 

接下來下一段,那你知不知道安倍的事情?不知道。你不知道,你無知。連這種事情你都不知道,這就是兩面衝突,那到底我是該知道還是不知道?

 

然後知道又無明,不知道又無知,不然我去死好了,這是多面的衝突。

 

所以老師又說你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人身這麼難得,知道就是無明,不知道就是無知,想去死就是混淆,那你到底要我怎麼樣?

raw-image


所以說問題就是所有一切的衝突,因為你一直都站在一個當局者的角色,所以不管你怎麼看都是錯的。但是如果你能夠站在旁觀者的角色,你怎麼看都是對的。

 

所以說重點就是你是當局者,還是旁觀者?就如剛剛所說的,如果你是當局者,怎麼看都是錯的,如果是當旁觀者,那你就要學習如何內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學無止境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驗自己的經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緣和合是巧合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臨終時要如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浪漢與菩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盲學是一種毒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常家也算也算惡有惡報了。" 薛洋說著。 "但還是傷及了無辜,作惡的只有那幾個,卻要整個常家陪葬。" 曉星辰則反駁了薛洋的說法。 "道長哥哥!你那麼厲害一定可以救救我的姐姐!我拜託你幫幫我,拜託!" 小八不停地哭著哀求曉星辰,而站在一旁的薛洋看著小八這樣拉扯曉星辰的衣服,直接就把小八拉開。
avatar
腐妤
2022-07-16
旁觀者角度 股市心理素質養成1入戲太深,是達人裝傻,還是不較真? 一往情深,是你我太傻,還是太天真? 這張照片,是個人方格子大頭照截掉的下半部,要成為皮脆夠味的德國豬腳?還是要當緊盯著豬腳的我,還是能以觀察的角度抓到這一切的拍攝者?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4-17
旁觀者清&在局者迷之淺見 動不動或常常聽聞~所謂旁觀者清,在局者迷,朗朗上口的古諺。今日就逐句分析與為何落差關聯? 眼框前螢幕看視界,的確是真實呈現,至於是真相大白?未必喔!由植物直覺強侵弱食大欺小争成長,動物就更直接表態言行舉止,毫無掩飾遮蓋愛恨樂悲眼神,較麻煩是人類。
avatar
小瓜呆的天空
2022-03-31
avatar
chichiu yip
2022-03-12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但事實上,局內人會更懂的事情的脈絡,局外人很常是用他們的觀點去亂猜測,當個局外者隨便亂噴其實很簡單,反正不關你的事情,但當局內人,你要噴誰,畢竟就是自己的責任,有苦有淚還是要自己扛。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5-30
旁觀者都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自從失業後就很常和記者小妹上山下海去部落當他的大助理,到了採訪現場後,就會轉成安靜的旁觀者角色,看、聽、拍照。 拍攝 20201020星期二,這天是小妹的休假日,我們一早來到了山地門參加一個名為"曬"編織展開幕,很多大官、民代,他們的致詞難道不能短再短嗎⋯⋯地磨兒國小小
Thumbnail
avatar
劉美君
2020-10-22
旁觀者們的漠視或不明事理,誰將成為下一個李明哲?<p>為什麼一個台灣人無緣無故被抓走,人民沒有炮口一致對外,反而衍伸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合理化這種綁匪一般的行徑。什麼未來一定是要選立委、白目又跑去對岸被抓走活該等諸如此類立論。你們真的認同這樣的事情發生嗎?</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