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臉紅通通,如何擺脫臉長上小紅疹的乾癢苦惱?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從青春期開始,我的臉上常常佈滿小紅疹,但並不像典型的青春痘,而是類似小紅疹,上面有時還伴隨小白點的膿泡。這種情況時好時壞,早上皮膚還相對穩定,但下午常常因為乾燥而長滿整張臉,可以說是一夕之間出現。曾經數次就醫,最記得有一次向皮膚科醫生描述這個狀況時,醫生似乎難以理解,不斷重複是「一夕之間」長出來??雖然使用皮膚科處方的藥膏可以暫時改善,但皮膚仍然感到癢和乾燥。

後來,我嘗試了深層清潔面膜和殭屍面膜的組合。最初,敷上深層清潔面膜感到刺痛,並且殭屍面膜拔粉刺卻似乎沒有多大效果,讓我對這個方法開始感到懷疑人生???

此外,整套護膚程序非常繁瑣,需要花費大約一個小時,有時會不太堅持使用。除了外用產品,我也重視內部保養,每天早晚都吃綜合維他命來改善體質。

raw-image

然後,因疫情爆發,口罩成為日常必需品,對於我這位在醫療人員來說,需長時間佩戴N95口罩和防護面罩,讓我的臉變得非常不舒服,經常因為口罩悶熱和摩擦,磨損了臉頰上的小紅疹而感到疼痛。夏天的流汗也使情況更加困難。正是在這個時候,我下定決心解決這個問題,認真地每天進行護膚。半年後,我終於看到小紅疹有所改善,雖然還存在,但相比之前不穩定的狀況,現在更為穩定。

raw-image
raw-image

我發現,除了使用高保濕產品外,最關鍵的是清除毛孔中的髒東西,因此深層清潔至關重要。每天敷上深層清潔面膜和殭屍面膜的組合,並持之以恆,半年後,我開始看到在鼻子和額頭周圍拔出粉刺,但臉頰上的小紅疹仍然難以完全消除。

後來,我嘗試每天使用臉部動動機進行洗臉,此外每兩天敷一次深層清潔面膜和殭屍面膜的組合,並繼續使用高保濕的藍珍珠化妝水和精華液,最大的不同晚上則轉向更高級的高保濕童顏套裝。

歷經五年的堅持努力,我現在每次清潔皮膚時,已經能夠拔出額頭和T字部位的粉刺,最大的進步是之前完全拔不出粉刺的下巴和雙頰部位,也慢慢的也可以拔出些許粉刺,且小紅疹的數量也有減少,狀況改善許多。

我的最大體悟是當毛孔中的髒東西被清除時,皮況就會逐漸穩定下來。以前整天佩戴口罩工作令我痛不欲生,但現在已經好多了。儘管還有一些小紅疹,但跟以前比較起來,我的臉感到更加舒適,看起來也更乾淨。我相信繼續保養下去,情況一定會繼續改善。

raw-image
raw-image

如果您有興趣歡迎訂閱我的專欄:臉又癢又紅又乾?小心是激素臉? 該怎麼對付?



費娜愛美日記
費娜愛美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