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style talk_12 今晚你想要哪一道愛情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情究竟是什麼?

這個萬古的難題,我區區一個凡人兼死老百姓也是不可能會有答案der,在此我就不予置評了。

因為愛情的定義可以很浪漫、可以很務實、可以很個人,又或者是由於原生家庭的匱乏,依照每個人不同的想像,演繹出不同需要被滿足的條件,故無法統一而論。

(但我倒是認為婚姻其實是互相欠債來修煉的?)

雖然對於愛情沒辦法有什麼感悟,但對於所謂的緣分,倒是有一些個人的奇思異想可供參考

如果你有看過漫威復仇者聯盟,在所有的多重宇宙裡面,奇異博士看到最終之戰的預測,獲勝的機率是微乎其微,低到趨近於不可能,能獲勝即是奇蹟

奇蹟是機率極低。

那麼緣分深厚,應該就是機率極高,注定會發生的事件吧?

亦即,在99%的宇宙中,必然發生

有趣的是,究竟是必然會發生的愛情比較浪漫,還是機率極低有如奇蹟般的愛情比較浪漫,也變成了一個因人而異的選擇題。

更進一步的說,也許是屬於文字包裝故事形象上的範疇了。

>>99%的機率,用緣分來講,就顯得非你不可的命中注定

>>1%的機率,用奇蹟來講,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幸運

欸,好難選擇啊⋯大人可以全都要嗎?

極端值的機率總是最有故事性可言,那些中間數值的機率就端看個人的選擇

失之毫釐,差以千里。

曾經我也對前男友說過,雖然在現世的這個宇宙裡你劈我腿,但也一定會存在著某個平行宇宙,你沒有對不起我,即便機率微乎其微,我也堅信在那邊,你從來都沒有讓我哭泣過

所以,不要遺憾與執著已經逝去的人事物(包括愛情),他總是有那麼一丁點的機率在其他的宇宙裡,繼續存在與發光發熱的。

那個奇蹟,就留給其他宇宙中的另外一個自己吧!

如果你願意這麼相信著,你便擁有了永恆的愛情。

也很浪漫不是嗎?感性若能建立在理性的思維之上,就更加有說服力惹。


題外話:奇異博士擁有的時間寶石,可以預測未來,甚至是算出機率,其實也蠻像算命的那些知識架構,只是寶石是AI智能可以超高速演算這些架構,人類拿到了這些公式如同原始人不擅長用一樣笨拙,不僅無法算出機率,還會因為個人的學藝不精而失算應該可以被預測的高機率事件,好玩之餘,這事實上也是一門需要紮實結合實務經驗邏輯推演的學問呢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