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療癒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自然的美就是最好的療癒空間

大自然的美就是最好的療癒空間

我相信很多人一定不陌生可以耳熟能詳到處聽到「心靈療癒」,不管是書籍還是podcast 或是有許多心靈雞湯以及課堂。雖然我知道寫了這篇文章可能會得罪到許多人但是我還是想要跟大家談一下我自己的看法。 我想問問大家認為什麼是心靈療癒呢?覺得什麼樣的人需要心靈療癒呢?坦白說我覺得如果在一個環境裡讓我很放鬆,讓我覺得很安全那樣就有療癒的作用例如:海邊、公園、山上、樹林....以及任何你覺得可以放鬆的地方都算是自我療癒,當然泡澡、一個人在家放著輕音樂也算是。 現在世界、社會的變遷許多人有著很多的壓力因為物價上漲、疾病以及工作上、家人、伴侶的種種事情造成了很多心理壓力。有時候經過了身心障礙的診所看到了許多人在等看診。也看到網上很多心療的人士在為大家服務著,有的人靠著藥物來治癒自己。但是有時候因為搜尋這相關資料我也看到了許多售價不便宜的療癒課程,但是我真的覺得有的價錢實在是太誇張。如果有得罪到別人真的很抱歉!不過那真是我當下看到的感覺,因為針對有需要的人來說,或許他們並沒有太多的錢可是他們心靈真的需要得到幫助那如果價錢不便宜光是為了要上這個課程就又要開始焦慮了! #完蛋一堆課程專家可能拉黑我🤣🤣 我自己本身很愛找大自然空間讓自己放鬆,到海邊、在公園或是走路專心的走路,當然放鬆泡澡聽輕音樂跟自然音樂也是我的選擇。當你靜下來可以好好的放鬆之後,也可以好好的跟自己對話例如:主管這樣說為什麼我很不開心?男/女友為什麼在我說出這樣的話反應這麼大?我當下想表達的是什麼?...... 其實我想這樣不但自己會更了解自己,相對的也會更知道自己的情緒該如何排解還有想要什麼? 大家可以在困惑的時候這樣試試,盡量在一個安靜的環境讓自己腦袋放空,可以試著多幾次的深呼吸每天騰出一個時間給自己持續這樣做。 倘若你真的情緒鬱悶到自己無法釐清、無法放鬆下來、一直處於焦慮的狀態.......。那我想就真的得去看一下專業醫生了! 在這希望大家都能有自己專屬放鬆身心的方式,也可以好好了解自己!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大家



19會員
32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獨角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躲貓貓的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不見的推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天賜給我的禮物part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天給我的禮物part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適合的感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段..謎樣的感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說故事的人,在療傷的路上】辨識我們兩個之間,哪一個是屬於我的感受,哪一些是屬於他的人生。【說故事的人,在療傷的路上:十三組在家與國之間往復的真實故事】 作者: 范琪斐 出版社:黑體文化 出版日期:2022/08/31 語言:繁體中文 疫情這2年,很多滿滿溫度及調研的好作品問世,或許在沉潛閉關的時刻,有些人開出了美麗的花朵。 這是一本不硬卻滿滿後勁的書,咀嚼著咀嚼著酸甜苦辣、五味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3-03-08
屬於我的華燈初上隨著追完華燈初上,我18歲跳小費的夜生活也悄悄地鮮活起來。100天酒店waiter的經歷,初始是新鮮好玩有趣的,錢賺得快也來的多,下班機車夜遊吃宵夜、釣蝦、打保齡球,呼朋引伴繼續玩到天露魚肚白;不知何時漸漸的自覺離開校園的生活不該是如此上演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6-11
屬於我的應許之地有沒有到過一個地方,你對它陌生又熟悉 有沒有看到一個人,沒見過,有見過,都覺得異常熟悉 有沒有一件事情,像連鎖反應,讓人產生蝴蝶效應。 有些令人應該感到開心的事情,不再像預期開心 有些你以前想見的人,現在也不想見了。 雖然會還是會想念以前的一些,人、事、物,但.......。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2-05-21
屬於我的大小兄弟~本我與超我當繪本翻至最後一頁「閉上眼睛」。想著也許來自花園的「大大」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本我,而在房裡誕生的「小小」則是超我。兩種狀態因經歷成長過程的適當對待磨合,最終合而為一呈現出這樣的自我。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4-18
芳療體驗和不屬於我的聲音注意:本篇有提到一些不知道是真的超自然還是純粹想太多的體驗,雖然沒有任何恐怖成分啦,但還是請斟酌看。
avatar
奇叡
2021-09-01
屬於我的民歌時代民歌與我們現在的流行歌曲很不同的地方,在於歌詞簡單且感情更深遠,旋律也比較多的重複,跟流行歌曲比起來Rap或是R&B等等表現的方式不同,其實我都很喜歡。
Thumbnail
avatar
綠太陽書房
2021-02-16
屬於我的2020年 即將結束的2020年,算美好也不太美好,但我想用這張照片來當做結尾,因為這些人是陪伴我走過快三年的大學夥伴。 2020發生了很多事情,讓我體悟到生命的可貴及在身邊的人的重要性,我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年大家都能變得更好,沒有辦法每件事都順心,但至少生活過的平凡幸福、不後悔就夠了!希望我們都能準時畢業
Thumbnail
avatar
游冠伶
2020-12-29
屬於我的暖冬時刻「冷、冷、冷」這幾天真的感受到冬天來了,尤其是一大早要起床上班時,那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再加上濕濕冷冷的話,那真是一大酷刑。 夏天,就是要來杯透心涼的啤酒才能撫慰心靈上的寂寞,再加上一盤又一盤的的下酒菜的話,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冬天,真的很多人都很熱愛熱呼呼的火鍋,我也不例外,特愛麻辣鍋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0-12-08
屬於我的通勤時光離開上班的日子之後,就跟通勤的時光說bye bye了。 平常約朋友吃飯,下午茶,也都會盡量地避開上下班通勤人潮。有時候不小心碰上了無預警的人流,都會有一點點懷念。自己曾經也是這樣,朝九晚五的日復一日。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9-09
屬於我的光陰故事 在工作坊中憶起了一段童年的回憶。 哥哥大我三歲,我們小時候感情很好經常玩在一起,大約四十年前的事了吧。 我們的家庭並不富裕也沒有太多的玩具,但身為孩子還是很有創意的,雖然沒有現在的VR虛擬實境的設備,但想像力可以搞定一切。 當時兄弟倆會將家中老式的單人皮沙發(有點像現在在IKEA的復古單人沙發有木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