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造更高的收入|做自己生命的CEO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時常覺得,每個禮拜天叫醒我的,都是每周一次《做自己生命的CEO》的課程,我總是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本周課題是什麼,要進行什麼樣的思考與盤點。

而我相信這禮拜的課程是很多人都很感興趣:如何為自己創造更高的收入!

上周我們進行了資產的盤點,以及思考資產如何有效地持續運用(思考完也要持續具體實踐,才能真正有所收穫 ),本周更進一小步,來思考創造收入,本周課程是很直接地思考引導出行動方案,我就直接以問答的方式進行了。


我們一起來思考!

我們一起來思考!




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很直白的讓自己盡可能列出,任何你想到可以增加收入的方法,不論是否粗劣可笑,全部都列上來,以下是我的答案:
  1. 任何時薪制的勞力工作
  2. 升遷加薪
  3. 跳槽
  4. 兼職人力資源顧問/接案
  5. 講師
  6. 知識或經驗變現
  7. 寫作(我想應該是?)


接下來,你寫下的方法當中,有哪些是你現在就可以動手開始去做的呢?
  1. 升遷加薪
  2. 跳槽
  3. 兼職人力資源顧問/接案
  4. 講師
  5. 知識或經驗變現
  6. 寫作
把想到的選項確實列下來

把想到的選項確實列下來




好的,看來你已經有想到那些是你現在就可以開始去創造收入的辦法了,但是先不要衝動,那麼多方法,我們再想一下,是不是每個方法都值得去做。
想一下,這些選項跟本來的工作是否有衝突?投入的好處和缺點又是什麼?
  1. 升遷加薪:沒有衝突;優點是對本職專業、職涯加分;缺點是犧牲較多其他個人的時間。
  2. 跳槽:與本業沒有衝突,但是和現在工作有;優點是可能談到更好的薪水;缺點是重新來過的風險太大,要考量新環境、心主管、新同事、新職務,並放棄現在發展的機會。
  3. 兼職人力資源顧問:與本業沒有衝突,但和個人時間有衝突;優點是對本職專業、職涯一樣有加分,並且有機會建立人脈和個人品牌,缺點是絕對會影響到工作時間與可以投入的精力。
  4. 講師:與本業沒有衝突,但和個人時間有衝突;優點是對本職專業、職涯加分,一樣有機會建立人脈和個人品牌;缺點是暫時未覺得有明確的專業主題可以做為講師的題材,但是有途徑可以運用。
  5. 知識或經驗變現:與本業沒有衝突,但也許和時間有衝突,優點是可以擁有個人實現的可能性;缺點是還未能將自身過去的知識與經驗淬鍊系統化,但目前已經開始再著手進行這件事,非常期待屆時與大家分享這個過程。
  6. 寫作:與本業沒有衝突;優點是寫作是我擅長且喜愛的事;缺點是老梗的時間不夠我投入,所以需要加強的是時間的分配運用。
仔細思考評估後再行動

仔細思考評估後再行動




分析完了,那麼以上這些方法,哪些依然是你仍然最想做的呢?我的答案是:
  1. 升遷加薪
  2. 講師
  3. 知識或經驗變現
  4. 寫作


最後,你最想做的這些事,是否現在都可以動手做了呢?如果不行的話,你接下來應該要做些什麼,才能讓自己在一年後有辦法做呢?
  1. 升遷加薪:可以,目前在爭取晉升機會,培養領導力及向上管理的能力中。
  2. 講師:可以先從同業社團中爭取講師培訓以及演講機會開始。
  3. 知識或經驗變現:已經準備參加讓知識有光的研習營,先梳理萃取過去的經驗和知識,找出有價值可以分享的內容,再系統化、包裝。
  4. 寫作:已經開始寫作,需要時間累積作品跟聲量,嘗試與打磨自己適合及期望的路線。




本週的學習分享也到此告一段落,依舊是很令人心動的復盤,回頭重新爬梳一次自己的學習紀錄,複習的同時重新再次對焦,可以更提升收穫!

但願我的學習過程也對你有所幫助!😉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謝謝你收看我的文章。
如果你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以下兩個地方與我一起分享、交流。

  • 《文西 ‧ 莉莎 ‧ 小聊室》在方格子的沙龍,長篇文章為主,目前以自我覺察、個人成長、職涯發展、情感記錄為主。
  • 《就喝一杯咖啡》臉書粉絲專頁,原則上每日發文,屬於隨手短篇,分享生活近況,長篇的靈感時常從這裡來。

期待與大家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認識志趣相投的夥伴。😊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