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你的客戶|做自己生命的CEO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門課程的題目對我而言開始越來越難,儘管跟著發文做出復盤,也未必能找出更好的答案,儘管如此,每周的學習還是要堅持住不能漏掉,持續鍛鍊。

繼第一季復盤之後,本周要開始思考誰是你的客戶、用戶。

用戶,使用商品的人,客戶,使用服務的人,都是你的目標對象。前面幾週,我們探討自己的定位、價值、可以提供的服務等等,那進一步就要需要我們這些價值的「對象」,也就是你的「受眾」。

定義出你的客戶之後,就要開始思考:
他在意什麼?他對你的期待是什麼?你要怎麼來滿足對方的期待?

raw-image




好比你今天在公司上班,你要瞭解主管、老闆的需求,然後滿足他;你今天是個餐廳老闆,你要了解你主要客群的口味和消費需求,滿足他;你今天是個作家,了解你讀者的需求,然後一樣的,滿足他。

這不代表你需要滿足每一個人(也不可能),但我們必須清楚那些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客戶的需求,然後滿足這些人,這也是80/20法則的道理。


掌握你最重要的對象。


這一週,讓我們來做以下這些思考練習:

  1. 在生活中,你扮演了哪些角色?
  2. 哪個或哪些角色所面對的用戶關係是你最想改善的?為什麼?




與大家分享我的回答:

在生活中,你扮演了哪些角色?

前輩、部屬、子女、朋友、伴侶、志工夥伴、創作者

哪個或哪些角色所面對的用戶關係是你最想建立或改善的?為什麼?

部屬:提供更多績效與商業價值,達到老闆想要的目標。

伴侶:希望可以建立比過去經驗更好的關係。




本週的學習分享到此告一段落,但願我的學習過程也對你有所幫助!😉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謝謝你收看我的文章。
如果你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以下兩個地方與我一起分享、交流。

  • 《文西 ‧ 莉莎 ‧ 小聊室》在方格子的沙龍,長篇文章為主,目前以自我覺察、個人成長、職涯發展、情感記錄為主。
  • 《就喝一杯咖啡》臉書粉絲專頁,原則上每日發文,屬於隨手短篇,分享生活近況,長篇的靈感時常從這裡來。

期待與大家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認識志趣相投的夥伴。😊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