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的魔力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是個很晚睡的人,但我卻很愛吃早餐
正確來說應該是早午餐,大約11點的時刻
介於早餐末與午餐頭的曖昧時間點
也因為是兩餐合併的關係,就可以少煩惱一餐不知道吃甚麼的困擾


金錢的部分有沒有節省到就不好說了
因為我喜歡吃大量的早餐,每次看到早餐店裡面的菜單
總是琳瑯滿目,各種不一樣的類別,漢堡、蛋餅、點心等等
不覺得只點單一的選項,整張菜單會看起來很孤單冷清嗎?
不覺得既然有這麼多餐點,每種都想吃吃看與其他店家比較有什麼差別嗎?
所以每次我都會點很多且都不同種類,可以的話還會請店家都擺盤在一起。
當早餐送上來的時候,看到盤子上有不同顏色不同的食物,
可能是薯餅蛋餅,蘿波糕,煎餃,薯條小熱狗,中杯古早味紅茶
沒有理由,光是這樣就讓我很開心,即使我還沒有正式開動


如果可以的話,我吃早餐絕對會是內用,除非要等很久才有位置
如果要跟其他人併桌的話,我也是非常樂意,反正就是要內用就對了
坐的地方也是一門學問,我會希望能夠坐靠窗的位置,或是面向入口的座位
每當我看著窗外的人群時,總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雖然只是薄薄的一層玻璃,但內外卻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我處在一種慢悠悠的國度,享受著這當下悠閒美好的時刻,充滿輕鬆愜意的氛圍
但外面的世界卻截然不同,每個人都在跟時間賽跑,汲汲營營十分忙碌的樣子
頻繁的踩出跨大的步伐,好像一停下來就會被後面的人給超越
更不用說有些必須一心二用的人們,講著電話,手上提滿了東西,配上慌亂神情
單純享受當前餐點的安寧,坐下來喘口氣的休息,大概是與他們無緣了


所以我很喜歡吃早午餐,不僅是餐點的部分,更多是感受內用所帶給我的平靜
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心情上的調節和整理,來平衡我整體的狀態與情緒
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當我吃完踏出店裡的那一刻,我也成為了他們的一份子

2會員
19內容數
分享能夠省錢的方式或是APP集點集錢的使用,還有對於投資,理財,財富自由等等的想法和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