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模板_塔羅日記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心動念

以前我曾經想要做一個像是塔羅日記或是抽卡日記的模板,但一直沒有製作的原因是,沒有能夠手動產生隨機數的儀式感?!所以一直沒有製作這個模板。

不過現在有了這個新的按鈕功能,結合以前寫過 如何在 Notion 中獲取隨機數 ,就想把這個模板做出來。當然這個是參考 Matthias Frank 的文章做出來的,你可以參考他的原文文章(下方參考資料有連結),或是直接參考我寫的中文內容。

為什麼要寫塔羅日記?

對於一些剛開始碰塔羅牌的新手小白(我就是✋),每天學習一張塔羅牌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看了一些相關的資料,我覺得這個日記跟”問題日記”的概念是很像的,可能發生了一些事情,或是只是單純早上剛起床,可以抽一張牌,寫下自己的想法、感受,以及對這張牌的解釋。

我覺得有基礎的知識很重要,但這些資料是可以透過書籍、網路都可以查詢到的,因此現在的我更重視”主觀感受”,在靈性的世界中似乎也很強調主觀感受這個概念,基於心理學而言,每個人會因為個人生活經驗不同,注重的線索也不一樣,所以給自己的啟發也可能不同。

簡而言之,我自己覺得好處大概就是這幾項:

  • 更深入的理解與認識牌卡。
  • 將自己的生活與牌卡連結。
  • 培養以直覺的方式獲取信息的能力。

如何開始寫塔羅日記?

傳統上,有些前輩會建議可以在抽牌前先問個開放式的問題,像是”我應該怎麼做…?”、"我將如何……?”、”我在哪裡可以……?”。不過你有了這個模板,現在你只需要動動你的手指頭,點一下”抽卡”就可以啦~~可以在早上的時候就進行這個活動,抽牌後可以查看這張卡牌的相關資訊,像是有哪些圖像、符號,哪些吸引了你、有什麼特別的感受……等等,並把這些訊息記錄下來。當然,可以進一步的翻翻書籍、找資料,看看官方或是前輩們對於這張卡牌有什麼見解。

另一種方法是,抽一張卡後不要馬上做連結,可以在睡前回顧,今天發生了哪些事情與這張牌卡友連結。這樣的好處是可以針對當天發生過哪些事情進一步反思與連結,我個人覺得當作睡前儀式挺好的,也比較不會在忙碌的早晨中耽擱行程。

模板

模板在這裡:塔羅日記

小廣告

如果你喜歡利用按鈕設計模板,來追蹤打卡的狀態,可以考慮這個模板,利用兌換點數的概念,不只可以養成好習慣、戒除壞習慣,同時還能將物慾做個等價的兌換,做為達成目標的獎勵優~~~❤

參考資料

50會員
43內容數
小小的細縫裡,夢想的小苗也會萌芽。 我想在餘生中,體會生命的感動和奧秘。 透過仔細觀察,將發現世界不同的美好。 歡迎你來到 ~ ♡ Chloe 的小世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