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模板_問題日記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心動念

這次我做了這個問題日記的模板,主要原因有幾個:

  1. 保持 Notion 公式的熟悉度,有點久沒有製作了😁
  2. 在整理手機 APP 的時候發現,我以前下載過一個「問題日記」的應用程式,雖然很久沒有寫了,但覺得很有趣,加上我現在是 Notion 的愛用者,就在想能不能使用 Notion 把它實現。
  3. 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注意到儀表板(主頁面)出現以前的問題日記時,有一種與過去連結在一起的感覺,這樣的感覺我覺得超有趣。

如何實現模板

首先,需要一個紀錄問題的資料庫、一個答題的資料庫,再來需要一個可以產生隨機數的資料庫。

在製作模板的過程中,比較困難的就是「如何產生隨機數」,如果你想要進一步了解公式,可以參考這篇「如何在 Notion 中獲取隨機數 」,如果沒有想要了解公式的朋友們,可以直接參考模板「問題日記 Question Diary 」。

如果你想要將答題日記結合到自己目前正在寫的日記頁面,那我們這邊也來拆解一下這個資料庫的屬性項目有哪些,分別如下:

  • Relation 問題資料庫
  • Created Time
  • 公式:一年前的今天、三年前的今天

第一個項目是關聯到問題資料庫,當然是要知道這個回答是與哪個題目有關,另一個原因是與回答的流程頁面設計有關。再來,創建這個頁面的時間會在點擊產生頁面時就記錄了,也表示你在何時回答了這個問題。最後的公式,是為了讓未來的自己可以回顧以前的紀錄而設置的。

了解這些設置後,不嫌麻煩就把這個資料庫結合到你正在使用的日誌資料庫吧~

最後這邊再提供一次模板連結 👉 問題日記 Question Diary

參考資料

50會員
43內容數
小小的細縫裡,夢想的小苗也會萌芽。 我想在餘生中,體會生命的感動和奧秘。 透過仔細觀察,將發現世界不同的美好。 歡迎你來到 ~ ♡ Chloe 的小世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