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戲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charlesdeluvio on Unsplash

Photo by charlesdeluvio on Unsplash

時間不對
世界不對
地點不對
還是 人 不對

把藉口一堆再堆
堆在眼前
卻一點都沒有怪自己
錯的 應該是我
我不對
拿起我不對的告示牌
宣告自己失敗

為什麼 不是你不對
自以為是的跑進我的世界
帶著過了頭的自信
說我把遊戲變難了

現在兩個人
輪流穿著愛情的戲服
無理取鬧


些許的華麗
絢爛的顏色
彩色的天空
弔詭的虛假
迷霧的幻覺
丁點的甜美
莫名的心跳

褪去這華服的我
不知道 按下手機上的10個號碼,要這麼難
不知道 跟你見面要跟陌生人搶時間
不知道 沒跟你說話的24小時,原來是這麼長
不知道 你的耐心還可以讓我磨損多久
不知道 你回來後‧我的世界還是不是一樣沒變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這樣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上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省籍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造愛思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談年齡與愛情的跨越關係(「偷偷藏不住」的秘密)原本我只是單純要分享暑期的戲劇饗宴的,但是今天看到的幾個新聞片段讓我想進一步探討一些引申的主題。 先從最近的熱播劇--"偷偷藏不住"說起吧,上一篇的劇情簡介已經大致介紹了這個戲劇在情感不明的暗戀時期的互動過程。今天來討論劇中所訴說的另一個議題! 法律上定義的成年有一些弔詭,民法與刑法對於成年的界定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7-07
前言-荷爾蒙與愛情的關係達爾文提出演化論,把所有的物種,追本溯源到是同一個單細胞變異而來,日後DNA的發現,更進一步印証了演化論的合理性,說明生物的遺傳密碼,就在DNA的結構裏。 DNA的結構,可以經由DNA轉錄,去合成特定蛋白質,進而影響胞胞中的生命物質合成,除了留著自己用之外,如果細胞再把特定的生命物質,重新釋放到血液
Thumbnail
avatar
朱國雄
2023-06-30
愛情關係中的男性:如何克服壓力,建立健康的互動模式?現代社會對男性的期望越來越高,他們需要扮演多重角色,例如充當家中經濟支柱、職場競爭者、社交活動參與者、情感關係的維繫者等等。在這樣的多重壓力下,許多男性常常感到無所適從,甚至有時會感到絕望。本文將探討現代男性所面臨的壓力和如何處理這些壓力。 現代社會對男性有哪些期望和壓力? 現代社會對男性的期望越來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5-04
塔羅占卜-你的愛情關係的未來會如何愛情是人生中最複雜、最美好、最令人迷惑的一個部分。每個人都渴望找到真愛,但是愛情關係中的困難和挑戰也不可避免。如果你正在經歷一段愛情關係,你可能會想知道未來會如何發展。 在這個占卜中,我們將使用塔羅牌來探索你的愛情關係的未來。從這六張牌中選擇一張,並且它將為你提供關於你的愛情關係未來的指引和啟示。牌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4-14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2-11-28
無關悲喜的愛情戲這是一齣無法改變結局的愛情戲,無關悲喜。 「如果我說我想念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妳會感到反感嗎?」你問。 「吵架的日子嗎?」我終於可以輕鬆地脫口而出這些當年你不能接受的玩笑話。 「喜歡與適合始終是兩回事。」我理性地說道,並且刻意忽視你讚美我的話語。 你不斷地跟我道歉,並且要我不要內疚。 我忍不住笑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18
動漫裡的催眠&愛情裡的信念系統動漫《交錯的想念》(《戀途未卜》)裡,角色朱里想讓角色和臣喜歡上她,但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忍不住上網查了「催眠」。所以,催眠真的可以使一個人喜歡上另一個人嗎?學完催眠之後,我才深刻瞭解:原來,我們內心的信念系統會深深地影響我們的現實生活......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2-08-10
我們只是在角色扮演一場名為愛情的遊戲。愛/喜歡,你用長篇大論向我分析有關於兩者的不同,並在一首情詩上註明:「我很喜歡你。」。 在交往之前就先做愛,在做愛之前就先接吻,有人說現代愛情的三壘已經變成一起逛超市,而我和你好像正在實踐這一些流程。不能否認是有些好感,但你的閱讀習慣、談吐和才氣真的深深擄獲了我的心。
avatar
M
2022-06-06
≪癡人之愛≫讀後感-主從關係的愛情,Naomi蕩婦氣魄的表情≪癡人之愛≫這部文學名著徹底逆轉「男尊女卑」思想。讓治本來計劃十五歲的少女Naomi培養成淑女後,娶她為妻,怎知事與願違。她自由奔放的隨心所欲,讓治發現她與男人約會時。那一刻在他眼中的Naomi是妖豔震懾,「淫婦の面魂(蕩婦氣魄的表情)」衝擊形容,反而達到強烈渲染信仰的誇讚。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