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日本貴婦都在做,讓老公變有錢的64個習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這個標題時,不知有誰會和我一樣被書名給吸引

但特別的是這本是先生從圖書館借回來給我的!!!一開始都不知道XD

但書名太吸引我了,花了三天的時間將它啃完。

第一章中↓

  • 每天更換床單及睡衣
  • 幫老公準備質感良好的睡衣、拖鞋與浴袍
  • 別用添加人工芳香的洗劑清洗老公衣物
  • 在客廳,玄關擺放幸福照片...

印象深刻的幾段

  • 睡衣是否破舊不堪,連續穿了十幾年?

面對穿這件舊衣的老公,哪怕我跟他說:「既然你有心想振興公司,每年的業績絕對會倍數成長」得到的答案也總是些喪氣話,他當時的口頭禪是「反正這種事我本來就做不來」,問題就出在老公穿的寒酸睡衣!

→買了百貨絲質睡衣

為甚麼對這段特別有印象呢?因為我先生是一個念舊的人,也認為衣服還能穿為何要丟!!這樣太浪費了。
  • 在客廳或玄關擺放幸福的全家福相片

書上寫著玄關就像商店的門面,是通往幸福的入口
若這家店充滿溫暖的笑容,大家絕對會想:「是不是有甚麼有趣的事」

光想像就覺得幸福,在我看到這些字的時候。
自己開始盤算著蜜月時要拍好多照片,然後打造一個屬於我們的幸福空間。
  • 開始先將老公塑造有錢人的形象做起
  • 養成有錢人裝扮的習慣
  • 自然而然就會向真正的有錢人靠近


★看完後內心浮出這個詞 「身分認同」!
很多時候內心會有種〝怎麼可能.哪有那麼好的事....〞
但當自己非常有信心時或十足把握時,絕對不可能說出這些話。
若身分認同可以落實在平常裡,想必關鍵時刻,一定對我們面對未知數時能有絕對的信心。

就像平常就會按部就班的念書,大考來臨,能夠不慌不忙,在他人看來或自己看起來就是一個讀書的孩子。

平常就有運動習慣的,會去健身房、路邊慢跑,甚至颳風下雨!也想辦法在室內做瑜珈、伸展等等,不論自己或身邊的人自然而然也會認定,有運動習慣的人。

每一次為自己做的事情或為他人打造的環境,都是在為建立起「身分認同」
一個月至少閱讀2-3本書,一個月跑步幾公里,一個月學習新技能 等等...
甚至書上寫的為老公準備好的睡衣.拖鞋.浴袍...都是為了讓老公更有信心。

這本書有好多很棒的想法,還有一個其一印象深刻的「送禮」!

因為平常我們並沒有這個習慣,但其實逢年過節,若收到他人的祝福或禮物,大概覺得幸福滿滿吧!至少我自己會這麼覺得XD

於是在看完這本書後,決定未來新的一年開始,也要將這樣幸福感滿滿的事,延伸到身邊所有關心我們或我們在乎的所有人。

其二印象深刻的是「要讓自己耀眼動人」,稀鬆平常裡也要惹人憐愛!

看到這裡回想一整本書對於先生的尊重及呵護!
(看完後我會想調整一下與先生的相處模式)
例如:像他待我這般待他。
平常最常聽到:妳不要動!我來用就好~

期望自己不論何時都能更愛自己,學會打理自己,不論內在或外在。

結論

這是一本實用的書,我很喜歡實用書,為什麼?因為可以實踐!!!而透過實踐我會知道我在做一件事,並能看見成果,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做了之後會如何,會有麼收穫!!!!推薦這本好書,裡面有太多沒辦法一一敘述的,但值得一看=)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書分享] 用心理學戰鬥:76個人心攻略術,終結人際壓力,讓你霸氣見招拆招用心理學戰鬥:76個人心攻略術,終結人際壓力,讓你霸氣見招拆招マンガでわかる! 心理学超入門
    Thumbnail
    avatar
    Dr.Roni
    2023-06-29
    好書分享#3【讓自己更快樂的情緒課 :用認知行為療法更認識自己】— 高井祐子著所謂認知,就是看待與思考事物的方式 「認知」一詞比較抽象,跟「想法」有什麼不一樣呢?
    Thumbnail
    avatar
    艾拉_占卜師/NGH催眠師
    2023-02-15
    好書分享#1_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在日本,神社給人一種莊嚴又有安全感的地方。 當人們停留在神社時,總會不由自主向神明講些心裡話。
    Thumbnail
    avatar
    艾拉_占卜師/NGH催眠師
    2022-12-04
    好書分享錄-《在留白城市散步:一個規劃者的都市漫遊筆記》- Ch.1「台北綠手指」 與大家分享《在留白城市散步:一個規劃者的都市漫遊筆記》 接著會有一系列有關這本書的記錄 誠邀大家一同反思,一同散步,認識你所在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R生活研究所
    2022-08-28
    【好書分享】讓腦中風復健之路不再徬徨面對家人突如其來的中風,所有病患家屬們肯定都相同地徬徨無助。真心推薦大家閱讀與腦中風、腦神經科學相關的好書,可以帶給我們各種不同方面的正向影響:可帶給我們知識、帶給我們希望、帶給我們能量、也帶給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來理解病患。 (隨著爸爸病程的進步,我也會陸續新增我的閱讀書單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一位重度腦傷(腦中風)患者的女兒
    2022-06-19
    從疑似學習障礙轉變為日本知名讀心師。好書分享《專注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適合人群 1. 容易分心,靜不下來 2. 為了生活每天都感到疲倦不堪 3. 讀書或做靜態的事情,五分鐘就受不了想睡 4. 工作總是無法在最後截止期限內完成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6-17
    好書分享:從此不再壓力山大今天要分享書,書名叫做「從此不再壓力山大」,作者是蘇益賢。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棒的一本心理壓力書了。看完有非常強烈的豁然開朗感。 心理壓力書一直是我無法看完的書別,畢竟壓力這種東西,對現代人來說已經是非常已知的概念,如果沒有精闢的新角度,很難讓人耐煩的看完,而這本書讓我看完了。 而且看完還決定買下此作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1-02-08
    好書分享/"  功勞只有你記得 老闆謝過就忘了 "很多人都會覺得職場不公平 社會不公平 人生不公平 但是抱怨卻不會讓我們更好 讓我們看看那些在公司有特權的人 是不是都是那些地位高權力高的人 可能是頂級業務員 幫公司帶來許多的收入 也可能是頂級公關 幫公司接洽曝光打廣告 為公司帶來很大的效益 也明顯提供了個人的價值 那他們當然在公司就占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王婷玉
    2020-06-26
    好書分享-華爾街操盤手給年輕人的15堂理財課作者-闕又上 (遠流出版) 作者從偏鄉台東到華爾街,認為理財教育若能及早開始,提早學習理財行為準則,進而形成信仰,再用以簡馭繁的工具達到輕鬆有效的理財,最終才可以空出雙手跟時間,去經營追求人生與均衡財富。 每篇文章都是以書信方式開頭,對象可能是兒女.鄰居小孩,
    Thumbnail
    avatar
    陳建名
    2019-05-13
    好書分享-圖解 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男女暗黑心理學」撩撥男人心的攻略必殺句 —— ◆「好厲害!」「真不愧是你!」   ◆「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好MAN喔!真有男子氣概!」
    Thumbnail
    avatar
    陳建名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