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魅力可以後天培養嗎?《魅力學》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篇文章,你將會學到:

魅力的三大要素
魅力可以培養嗎?
如何變得有魅力

嗨,大家好久不見~話說最近因為開學,所以都沒有空更新🥲醫學知識真的是非常多,沒有學完的一天。好不容易今天湊出一點點時間,趕快來寫一下最近有看的書籍~

魅力可以養成嗎?在這本書當中,作者認為可以

近年來有大量研究指出,魅力是某種非語言行為的結果,並非天生或神奇的個人特質

要先澄清的是,這本是不是強調技巧、PUA等等的,而是希望從內心的自信開始建立起,讓外在在安全感之下變得有魅力

以下文章出自:

魅力學:無往不利的自我經營術



魅力三要素:臨場感、影響力和親和力

在這裡,我想要提我之前去醫院實習的一個例子

之前去桃園療養院見習時,遇到了陳快樂前院長(沒有錯,他真的叫做快樂),她完全沒有架子,從頭到尾幫我跟另外一位同學詳細介紹了醫院是如何發展過來、她做人做事的處世原則,並且不會高傲、用下巴看人等等

而她,就做到了書中有提到的三大要素

臨場感意即全身貫注於當下,當別人說話時,你願意放下身旁的事物,專注在這個人身上。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往往也會透露出一個訊息:我非常在意見,這在過程中就會讓自己的魅力值上升

要如何做到臨場感,我覺得最基本的就是別人說話時盡量雙眼看著對方、並且能夠適當的點頭(太多的點頭也不太好)、微笑回應等等。

影響力意即它們有能力能夠去影響世界,例如財富、智慧等等;親和力則是對別人友善,願意善用他的影響力來影響周遭,例如幫助他人、有愛心等等

這兩項都可以幫助你提升魅力值,然而同時具有兩者力量,能夠讓你的魅力等級更高一個層次

至於實務上要如何實踐,我想魅力建立在自己的技能、能力、領域特別有鑽研,這樣你的魅力才不會像是虛假的外衣一般,而是真實的實力


要變得先有魅力?先克服內心障礙

書中還有提到一點,當你以外在技巧想去掩蓋內在的不安時,往往都不會太好

內心怎麼想,身體就會怎麼展現

人只要十七毫秒就可以觀察到臉上的微表情,在這樣的前提下,要先建立起內在的安全感,才能夠讓自己從裡到外都具有魅力

要去克服內在的焦慮、自我批判、不舒服的狀態

關於這一點可以查看以下文章

情緒勒索不是你的錯

簡單來說,透過建立自我價值感、安全感,才不會把不舒服的感受都寫到臉上,間接讓身邊的人感受到你的不悅

相信大家都喜歡跟有自信、主見、個人色彩的人相處吧?只有透過一步步釐清自己跟世界要如何互動,才可以慢慢找到自己的自信

至於要如何實踐,我想就是從閱讀心理書籍開始,或是平時就從是冥想、運動,保持健康的作息,就能夠具有良好心態去面對世界


總結

最近真的還在調整學校課業跟文章產出的調整,這時候我以前關於時間管理的書籍就派上用場了😂也要對有在閱讀我的文章的讀者說聲抱歉,我會盡快找到寫文章的節奏,並且定期產出的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分享了如何日更的技巧

分享「專業」總有寫完的一天,但分享「學習」根本寫不完。
你只需要掌握 4 個訣竅:
1. 承認無知,大方的說「啊許多事情,我就是不知道啊」
2. 選擇主題,挑選一個自己想要學習的主題
3. 許下承諾,花時間自己開始學習該主題
4. 主動分享,把自己在主題中的學習筆記分享出來

最近我也開始決定以分享自己的學習為主,就請大家多多期待了~

下台一鞠躬~

下台一鞠躬~

70會員
78內容數
「高手不是因為你能,而是因為你敢!」是我寫作的座右銘。今年19歲,來自桃園,現在就讀醫學系大二。以大學生身分分享自己覺得有用的讀書方法、理財知識。同時希望能夠在寫作的過程中幫助身邊的人,同時希望能夠弭平教育落差。#理財#讀書 想要斗內問題可以直接私訊:[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