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兩招,讓你一生充滿魅力!成功人士都知道的「自我領導魅力術!」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鍛鍊自我領導魅力術,可以讓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讓人們想加入你的團隊;更能吸引到你需要的客戶、投資人、跟隨者;在人生旅途上,更可以讓你提高伴侶滿意度、家庭幸福度。
到底!如何活出屬於自己的「魅力體質」!
——————
首先,請你找出一個你覺得最有魅力的人!
接著,詢問自己,
他/她擁有什麼, 讓你覺得他有魅力?
以及,他/她做了什麼, 讓你覺得他有魅力?
——————
我一路以來的工作 (人資、培訓師、企業教練、顧問等) 經常接觸不同公司的員工與領導人,很好奇「魅力」、「吸引力」、「影響力」這些東西怎麼發展與運作,決定這些東西的重要因子有哪些?
為什麼有些領導人,沒有多做太多事、說太多話,卻能讓人想要一直追隨?甚至曾經當過他的部屬也覺得很光榮?
為什麼有些領導人,很認真、很用心,對他人的吸引力與影響力卻很低,或者可能一開始很高,後來越趨下降?
我發現一個魅力公式
兩者都很關鍵。若一項為零,就算另一項很高分,也是為零,他擁有的魅力指數是稍縱即逝,可能對他人會有產生魅力的感覺,但相處稍微久一點,魅力指數就一路往下滑。

一、讓自己成為重要的人

能夠擁有真正魅力的人,他需要專注於經營自己,有自己的生命主軸。
他擁有自己的願景、夢想,有生命的熱情,知道自己的方向,並且願意不斷的專研、投入,碰到挫折再重新站起,不會故步自封,但也無需過度在乎外界說法,繼續投入自己的願景。
他將自己的生命視為「一個重要又珍貴的存在」,好好活出自己,享受自己的生命。不會委屈自己,或急於將自己填滿某一種社會框架。因為比起社會框架,他自己本身的生命更加重要。
他可以激勵自己往前走,相信自己;也可以溫柔的善待自己,擁抱自己。
當一個人高投入於自己的生命發展與學習時,他能在自己的生命與專業領域發光,自然吸引更多的關注與金錢能量。
大部分的人,想學習魅力,看到一個人多麽成功、多麽有自信,然後想要學習那種自信。
我會說,我們學錯了東西,我們要學的,是他們如何專注於經營自己、相信自己、享受自己,探索自己的目標、勇敢突破挑戰、持續實踐夢想。是因為這段路程,淬煉他們從內而外的自信與魅力。

二、讓別人成為重要的人

當我們已經讓自己成為生命當中重要的人,接下來,在跟他人相處時,也讓對方覺得他自己很重要。
在我做大量員工訪談時,我詢問他們,「進到公司,什麼樣的時刻讓你覺得很感動?什麼樣的對話讓你印象深刻、獲益良多、深受啟發?」
他們的回答時是:
「某次我不小心犯錯時,某個資深主管停下腳步,為我耐心講解,詢問我的困難。我覺得很溫暖、很感動,那時我就希望我之後在公司可以成為這樣的人。」(眼眶邊泛紅,後來成為那個集團公司的優秀主管之一)
「當我在公司的下一步升遷很迷惘時,我去請教公司老闆,甚至準備提辭呈,他全然專注地傾聽,並給予我支持,他站在我的角度共同討論,想辦法創造一個新的可能。那個討論雖然只花了三十分鐘,卻讓我在公司往後的十年裡,讓我有信念跟他一塊奮戰。」(眼睛炯炯有神,充滿了光芒,他後來是跨國企業專門負責開拓新市場的領導人)
而當我去認識這些員工眼中的「高影響力領導者」時,發現這些領導者真的只是在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並不是刻意創造「魅力」、「影響力」或「權力」。
他們只是「把別人當一回事!」他們能善待自己,並且善待他人。
他們擁抱著這樣心態,產生出來的小小動作,卻為公司帶來龐大的效益。
那麼我們可以怎麼樣練習呢?以下提供幾種方式。

1.臨在感:全身關注於當下

專注於聆聽對方、感受對方,就像我們專注於享受自己每個呼吸一樣。
用空無的心,承接對方,將對方的分享視為珍貴獨特的給予。

2.親和力:欣賞與感謝

欣賞著對方這個珍貴的生命,也感謝這場互動。
深深向對方的內在學習與致敬,我們都是彼此的老師,謝謝緣份的安排。
你從對方身上欣賞得越多,你能學到的越多。欣賞對方,其實受益最多的是自己!

3.願景力:懷抱信念與熱情

探索自己「所為何來」、「要帶給他人最大的貢獻」是什麼?
當一個人想要帶給他人的貢獻越多,他的內心會更有力量,對生命更有熱情。
同時,在對待他人時,也可以重複「覺知」自己,辨識自己在做的事情,是否連結自己的願景,若有,持續進行,若偏離了,馬上修正就好了。
很多領導人的初衷,是想要貢獻社會、提攜後輩,而實際的行為,造成夥伴對自我的否定,但遲遲未覺察到。若我們能覺察到自己的行為,就可以進行調整。藉由一次次調整,能讓我們每個行為對焦自己的願景。 (說得到但做不到很正常,我們帶著覺知修正就很讚了)

4.慈悲力:內在和解

自我慈悲(self-compassion):我們關心且善待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在我們遇到難熬的情況時,能否依然對自己好。
當我們能對自己慈悲、接納自己、接納一切,自然就能用這樣的心境去善待他人。
祝福各位,我們都能成為自己重要的人,也能讓他人覺得自己很重要。讓我們持續點亮專屬於自己的魅力與影響力。
更多最新文章,請參考:摩西顧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