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內心的平靜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有提過,因為小蟻團導引員月召的關係,所以我憂鬱了一段時間。其實有發現自己心理出了毛病,但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老婆大人給了我去做瑜珈的時間
要說做瑜珈究竟幫助了我什麼,我倒是不覺得有很明顯的幫助
但是瑜珈老師,一直在告訴我們的是:要觀察自己內心的起伏,每一個呼吸,身體的每一個感受,自己的情緒,就算有其他的念頭跑進腦袋之中,也不要被念頭帶著走。
保持正念除了用宗教面的打坐、冥想來看待這件事情,也可以有許多面向來看待。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就在想,我每次都需要到很累的時候,才捨得把手機放下來睡覺。
早上起來的時候,因為想尿尿所以醒來。很少去感受自己內心的狀況,我是否心滿意足地去睡覺?我是否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有一次我半夜醒來尿尿,尿完躺回到床上,感受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睡覺的感覺。
自那之後,就開始很認真感受身體的感覺。
每次做完瑜珈,聽到最後老師說:要感謝自己,願意善待自己的身體,其實這麼簡單的道理,都需要被提醒,這也代表著,我們有很久沒有仔細聽身體的聲音
久了,也發現自己的情緒也慢慢平穩了
其實我本來就不是很憂鬱的類型,只是面對自己不喜歡以及不擅長的事情,會有種「很煩很討厭」的感覺
而自己還是得笑著去執行,對我來說是一種心理壓力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因為每天都喝低脂牛奶(藍色包裝),又胖又會游泳,所以被戲稱為藍色胖海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