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港台差異|重新學過馬路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馬路

過馬路

衝擊的交通燈

還記得今年剛搬到台灣時,才發現我居-然-不-會-過-馬-路!正確來說,移居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重新適應這裡的交通。

交通燈

交通燈

一直以來也沒有注意到台灣的行人交通燈和車輛交通燈,偶爾會合二為一。香港和台灣很不一樣,馬路上基本都會分別有行人和車輛的交通燈。在香港,當行人交通燈的綠燈亮起,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就可以直接過馬路;但是在台灣的話,即使交通燈的綠燈亮著,也必須注意看馬路上的車輛,因為綠燈亮起時,車輛仍然可以轉彎。

交通燈

交通燈

還記得剛搬到台灣數天,我走到家附近的賣場正前方的大馬路上,心裡疑惑了數分鐘到底行人的交通燈在哪裡?直到車輛交通燈的綠燈亮起,看到正要過馬路的零星路人,我才急急忙忙的跟著他們的腳步過馬路。

交通燈

交通燈

交通燈

交通燈

單純以主觀的感受來分析「過馬路」這件事,台灣過馬路看來是以騎機車與開汽車為優先順序;香港的話則以行人過馬路為優先。原本習以為常的事物,當「外國人」搬到新的環境,就必須要盡快學習適應。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分享或贊助,讓我繼續寫下去吧!


0會員
15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台灣媳婦,現居高雄。喜歡旅遊和吃美食,從品牌營銷轉職至幼兒英語自然發音導師。分享美食、港台差異與自然發音有趣的教學方法!歡迎來找我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