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若瑟醫院Joseph 's hospita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遊seeingtheworld

今日突發奇想地,想到虎尾走走看看,就在隨意繞一繞後,想說先找間便利商店休息一下吧,可是眼前突然飄見若瑟醫院,那熟悉的院門不禁讓我思緒穿越回多年前的那件事情上。

那已經是學生時期的事了,那天夜色依舊,放學後的我也照常要趕到餐飲店打工,我不斷在飲料吧檯和後廚來回穿梭著,雖然那晚客人不多,卻也讓我忙的無閒暇休息。

突然老闆在場外急切地要我接電話,急呼著說我家人出了車禍,我腦袋空白的放下手上碗盤,快速從後廚跑向櫃檯接起電話,可是電話那頭卻沒有透漏太多訊息,只說家人們在高速公路上出了車禍,都已經被送往最近的虎尾若瑟醫院,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名字。

那時腦袋轟隆作響無法思考太多,只知道我需趕緊從北斗趕到虎尾若瑟醫院,雖然距離10點就下班的我,還是跟老闆告假提早離開,騎著我的機車就直接出發虎尾。

那時才高一高二的我,全家也才剛搬到中部,我也分不清東南西北,第一次面臨那狀況,也只能強壓情緒,邊騎邊問人,還記得那時的老伯關心說道,這麼晚了騎過去很黑喔。是啊,鄉鎮間的聯絡道路真的又黑又長又沒人,我害怕道路黑暗之餘,也心繫家人的受傷狀況啊。到醫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母親,內心湧上的心疼,以及一路上惴惴不安的心情,當走進病房的那瞬間眼淚就潰堤了。

媽媽受傷較為嚴重需留院治療,所幸父親沒受太多傷,在商討之下,翌日我也正常回到學校,母親則由父親照顧,但約莫二天,母親就出院回家了,不是受傷情況恢復良好,而是從醫院驚慌落跑而回的。

母親敘訴著她第一晚的經歷,那晚母親正入眠,而父親也趁機到樓下院門口吞雲吐霧,然而母親隱約感覺有人拿著棍子在搓捅她的腰部,母親睜眼轉身,似乎看到一位老伯站在病床旁看著母親,母親驚嚇遲遲不敢再入睡,她也將發生的事情告訴了父親,可是父親也隨意安慰幾句而已。

翌日晚上,母親依然在入睡休養,父親依照慣例到樓下去,此時母親隱約感覺有人在看她,她快速睜眼後,直接看到老伯正貼著臉和她相對著,母親這次不是不敢入睡而已,而是嚇到直接跳起,她順手拿起櫃子上的水果刀,直奔病房門口,就呆呆站在那兒等著父親回來,這次不管父親再說什麼,母親也堅決要辦理出院手續。

經過多年,雖然知道虎尾有間若瑟醫院,但也僅僅如此,也從未再到訪過。今日過來這裡,逛了景點,吃了美食,也知道了虎尾歷史,更是重溫當年懵懂無知的過往,已及母親特別的經歷。

虎尾,重新認識你真好。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小林村 • 點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坑 · 清水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水 · 海線城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的,再見了梧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決適應力不良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虎尾機場戰役殉難的臺中青年虎尾機場戰役爆發後,謝雪紅指揮的中部地區治安委員會作戰本部曾派隊伍前去支援,其中一支由醫師顧尚泰指揮,臺中商業職業學校學生柯慶昇跟隨顧尚泰醫師一起至虎尾機場參與戰役,於3月6日戰死虎尾,顧尚泰、李詩芳、王濟濘則在3月24日被指控「參加暴動圍攻林內駐軍防地,索繳槍械」,遭羅迪光的營兵押赴虎尾馬場槍決,
    Thumbnail
    avatar
    代誌無解決,正義無可能
    2023-08-10
    虎尾科大通識中心參加嘉義尋鷗吟詩獎學校教學成果聯展,推廣性別平等與語言轉型正義時間-2022年10月23日 地點-嘉義市中正公園 活動名稱-嘉義市第四屆尋鷗吟詩獎(台語詩歌吟唱比賽) 參與聯展學校單位 1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2國立嘉義大學台灣文化研究中心(應用歷史系) 3國立嘉義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中文系) 4嘉義縣私立萬能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2-10-24
    虎尾蘭虎尾蘭算是居家懶人植物的前三名, 室內養殖以"越不理他長的越好"出名, 主要是因為養護不當(多數為爛根), 反而不理他還沒事。但要養一盆高顏值的虎尾蘭需要一些知識及技巧。這盆虎尾蘭經過多次的調整和拯救,最後終於長出符合理想的顏值,分享如下養護心得。 養護要點: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爸
    2022-05-08
    虎尾跨時空漫遊 訪眷村、嘗甜點、賞花草閒時來到雲林虎尾鎮的建國眷村,在一片老舊頹圮房舍中,找個位子,啜飲一杯咖啡或茗茶,享受老樹下輕風拂面的舒爽,穿越時空,遙想當年這裡生活盛況,讓人無比放鬆。 建國新村是虎尾鎮建國一村、二村、三村、四村等軍眷聚落的統稱,靠近已經廢棄的空軍基地,為全臺灣唯一留存的農村型眷村。 第三個訪點--波波草。
    Thumbnail
    avatar
    mndawe
    2022-03-30
    虎尾蘭(短詩集)書房 虎尾蘭渴求 一杯日式清酒 為把俳句吟透 *白榕覷妍陽 腎蕨斜攲傍 風笛吹玉露 青衣肅端莊 (寫盆景) *寂寞冷僵情硬 把心凍了 書寫不了流動篇章 *粉紅陣雨花落在 蹲踞老農身上 菜擺地三樣 我不知該買醜豆 還是 把老農的寂寞帶走 *花旗木又稱三月櫻
    avatar
    林漢清
    2022-03-14
    【虎尾蘭怎麼養?給新手的基礎照護指南】一篇讓妳搞懂照顧虎尾蘭的大小事!園藝店主不藏私分享從澆水、擺設、施肥及保養等照顧細節~虎尾蘭怎麼照顧呢? 1.光照: 🌞🌑🌑🌑🌑低-🌞🌞🌞🌞🌞高 2.澆水: 💧低頻率,約一個月澆透一次 3.濕度:無特別要求 4.溫度:攝氏20~30度 6.寵物友善:No
    Thumbnail
    avatar
    彭彭
    2022-03-03
    虎尾 櫻花大道,開花了每年10月過後秋意漸臨,中南部開始進入秋冬季節的溫度,正是美人樹花季登場的時節,「美人樹」因樹型姿態柔美,花開時粉色花朵掛滿樹冠而得名,於花季時,樹冠上會開滿白色與粉色相間的花朵,因此有假櫻花的稱呼;喜日照、對土壤要求不高、特色開花期長,所以行道樹、公園及綠地常見樹種之一,而秋季至初冬是美人樹開花期
    Thumbnail
    avatar
    悠活午後
    2021-11-18
    虎尾建國眷村 透過斷垣廢墟 傳達上個世紀的勇氣大小不一的防空洞,在建國眷村的每個角落。特別當它是在家中的前院,像是先人的墓塚,在每次進出家門之間,沉默地叮囑,沒有聲音,用視覺的敲擊,作響亮的提醒。 試問自已,那時的飛行員一聲口令,就躂躂上陣作戰去,如今 我是連進去防空洞的膽識都要懷疑,我沉默了,並同時承認自已的不勇敢。
    Thumbnail
    avatar
    點點夫人
    2021-10-22
    虎尾:失語鑄模的男性堅強(有雷)「空過了黛綠年華,辜負了美景良辰,也不一定換得回曾經的舌粲蓮花。」 最適觀影者:喜歡劇情片如人生大部分場合平淡者、感同身受離鄉背井者、要與沉默的「為了你好主義者」相處者、看懂羊男的迷宮者、華語非母語或能抽離口音者。
    Thumbnail
    avatar
    Pi餐熊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