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勒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是非常可怕,我不能說外國人比較少用這一套,因為我認識的義大利人和中東人也常常被父母情緒勒索。。。但是我真的比較少聽到有外國人說要孝順父母。。。

我大表姐的女兒要去看心理輔導,雖然我不知道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我大表姐說她女兒對自己要求很高,所以常常不開心,我真的非常慶幸我大表姐很開通,覺得應該要去找心理輔導,我想,快要41歲的我,如果我跟我媽說我要去看心理醫生,她馬上就會發癲以為我明天就要去青山。

很可惜我們父母那一代對心理健康的認知很低,而我們讀書的時候,學校除了要“拿高分”之外,也沒有對心理發展方面有什麼教育。我去問麗麗介紹兒童心理醫生,她說其實我們以前是有社工的,只是我們從來沒有去看過,所以不知道。我連社工是誰都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繼續下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起舊同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都是為了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很奇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ahah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的虛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情緒勒索情緒勒索是一種常見的控制人的手法!而這種手法不只出現在家庭、伴侶、甚至朋友、職場連陌生人都會來個幾招! 一般我們都會認為與對方的情感和關係愈深,就會連結的愈深導至自己愈會容易情緒勒索。 其實容易被情緒勒索多半都跟自己的個性和思維有關聯,再來就是利用「道德」情緒勒索 也就是說長期需要別人肯定、在乎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2
情緒勒索:金錢與心理健康的危險關聯 Write with chatgpt這篇文章探討了情緒勒索的定義、影響及如何應對,以及金錢在情緒索中扮演的角色。情緒勒索是一種心理暴力,它通常發生在親密關係中,例如夫妻、父和子女之間。情緒勒索者會利用他們對受害者的情感依賴,來控制和操縱他們的行為。本文提供了應對情緒勒索的方法,包括學會設定健康的邊界、拒絕情緒勒索者的要求,以及學會自我
Thumbnail
avatar
j172tw Blogz
2023-05-14
avatar
從心看世界 l 和諧粉彩藝術療癒 l
2023-03-19
情緒勒索 前幾天線上演講時,有參與者問我甚麼是情緒勒索,當下雖然有簡單回應了聽眾,但我仍有點在意急忙之下,不確定是否回應恰當,那就剛好將之整理成文章,也闡述一下我對情緒勒索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2-07-17
情緒勒索別讓「情緒勒索」成為壓垮人際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
Thumbnail
avatar
Jeadre
2022-02-27
情緒勒索-革命的開端 「最近好嗎?」 「有飯吃,也有家可歸,算是好吧。」我淡淡的說。     「有工作嗎?有存款嗎?回來吧孩子,你父親…。」 後來他們說些什麼,我沒記得過,因為我想表達的,他們毫不在乎。         兩年前上大學,為的是爭取自由的機會,逃離原生家庭的嚴苛,「行得通嗎?」同學疑惑的問,而我只苦笑著..
Thumbnail
avatar
JN
2021-06-27
《情緒勒索》二三事釐清「情緒勒索」一詞很多時候被濫用了,淪為數落、指責他人的令箭⋯⋯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0-09-22
心得:情緒勒索     相信很多人對情緒勒索一詞相當陌生,或是就會聯想到只要是受到對方情緒影響而產生的不悅與愧疚感就將之歸類為情緒勒索,但並非全部,仍有意外。情緒勒索者可以大智化分為四類:自謔、施暴、欲擒故縱與悲情。而這些有可以細分成許多情形,每種情形需要處理的方式不同,心態的調整更是致關重要。     首先要知
Thumbnail
avatar
Wu Williams
2020-07-23
情緒勒索下的金錢綁架,該如何面對?感情債是所有債務當中最剪不斷理還亂的一種; 當這難解的習題除了影響情緒,又進一步扯到金錢的時候, 常常都是無奈到幾乎完全無解的複雜狀況…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