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嫁給穿舊衣、背壞包的老頭?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學姐跟我抱怨,「不知為何老公那麼邋遢,丟臉啊,還真後悔嫁給他! 」後悔嫁給他? 都結婚20幾年,到底發生什麼事這麼嚴重?

「也不知老公到底省什麼省,一件襯衫穿到發黃還穿,要丟他不肯;還有上次去拜拜,休閒服被香點破了一個洞,要他別穿,他說省錢不想丟;還有他的背包拉鍊壞了,沒辦法完全拉上,我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包要他換,他說什麼還很好背,不換就是不換。整身舊東西,像沒人理的老頭。總而言之,換一件衣服幾百塊,你學長就是不肯,怪人,形象大崩壞的老阿伯…」。

學姐越講越氣,最後連「老歐吉桑」、「老骨頭」、「龍山寺遊民」字眼一一出現,我趕緊用line問學長,「你家老婆生氣了,你黃襯衫、破洞休閒衣跟包包幹嘛不丟?」「何必丟呢,都還很好用。你說誰視力這麼好,會盯著休閒服上的小洞啊?」

視力好的就是學長你親愛的老婆啊~

挺學姐的我,使出白目激將法,「學長,你這樣穿搭,不會讓人家覺得好像你家…你家…很窮嗎?」

「不會啊,我家有沒有錢我知道就好,管別人怎麼想。」

「你可以不管別人怎麼想,但總要在乎一下老婆想法吧! 」

「好吧! 那妳說說,學姐到底是怎麼想? 」

「你穿著隨性,嫁都嫁20幾年,她眼睛從看不慣,也看習慣了,就算了,可是她不想讓別人覺得是老婆沒有好好照顧先生,好像老婆懶惰,所以先生才衣著泛黃、穿破衣,背著壞掉的包…..」

我吸了一口氣,要學長換位想一想:「若你今天西裝筆挺、皮鞋領帶,太太睡衣鬆垮、短褲拖鞋,當兩位一起出門,你不會覺得...…這樣的組合很不搭嗎? 」

「沒關係啦! 反正我很少跟她走在一起…...她穿睡衣短褲我沒關係的啦…...咦,學妹妳這是不是在挖坑讓我跳? 你學姐這樣穿應該也很美…...」

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我的對比說法,完全無效,學長除了不講究穿,也沒有一絲絲美感。果然,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我只能跟學姐說,「後悔嫁給學長? 沒這麼嚴重啦! 他不重視穿,這樣出門絕對沒人撿,保證安全。」但還是得幫幫學姐,於是出了這招---你就趁學長出差把應該淘汰的那幾件衣服,在明顯地方「大方」倒醬油,讓污漬洗不掉…不然把那個洞再剪開一點,記得剪法得像「天然」被鉤裂;還要去買幾件新衣備著,等學長發現、準備開罵,你就拿新衣、新包誠心上供;還要記得狂讚美他的舊衣擦地板實在太好用了,每次擦地板,彷彿老公都在旁,好讓學長心不酸啦!

我是不知這招是否會惹來下一波大戰? 要不然大家有沒什麼好方法,整治這不修邊幅的學長習慣哩?

本文曾發表於聯合報

raw-image


 

61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