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朧意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朦朧模糊、混沌昏晦甚至貌似於神誌不清的恍惚狀態時

思考、做事的能力總會微幅下滑

意識飄移不定

時間彷如在光流的迅換中以不起眼、無意識的態勢下匆匆浮去

自身沒有知覺、切實感受的就這樣掠過

沒有深刻的時光記憶、沒有高低跌宕的起伏變盪

因為此時個體的意識與記憶都處低靡

昏昏沉沉的乍若半夢半醒

當然也會有思緒、惱人的干擾思想

但這些都不是正念的

是需抽脫於原來的狀態額外產生的思考

而這是極為繁瑣且辛苦困難的流程

久而久之更會傷身(腦)、傷心

不是人們長久穩定宜持的身心狀態

因此應該遠離、盡量避免這種思緒風險

即使我們一生都在規避風險、愈規避卻來愈多而永遠規避不完的風險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絕對的理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感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得平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鬆怠的罪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鬆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鬆怠的赤裸展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朦朧的聊天「我問你一個問題喔~」我緩慢走向他 「嗯,你問」他和往常一樣漫不經心回答 「如果一輩子不戀愛,可以嗎?」
Thumbnail
avatar
一位伊人
2023-06-29
享受朦朧酸甜的感覺,盤點「喜歡搞曖昧」的星座TOP3戀愛時,曖昧期最讓人臉紅心跳小鹿亂撞,是愛情最美好的時刻,但一直處於不清楚的關係中,總會讓人不踏實沒有安全感,可是有些人就是喜歡沉醉在曖昧的氛圍中,不想確立關係談真正的感情,而只想不斷享受那種朦朧酸甜的感覺。然而對有些人來說沒有結果的曖昧是痛苦的,以為自己能得到,最後卻是一廂情願。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6-18
avatar
忘詞詩人
2023-03-13
朦朧的回憶朦朧的晨霧中,我聽見有個聲音在呼喚我。 我踩著步伐想往前,面前的霧氣卻將我的視線變得朦朧 從朦朧的霧氣中,我看見他的背影,他背對著我,手插著口袋。 『你…還是和以前一樣啊,愛插口袋的習慣一點都沒有改!』我首先開了口 他轉過身來,冷冽的目光注視著我許久,緩緩說出:『你還是和以前一樣沒變!』 聽見他說話
Thumbnail
avatar
淅雲
2022-12-24
矇矓不知道肚子裡裝什麼 氣球仍持續上升 過了大半片天空 銀河依然矇矓
avatar
李四郎
2021-05-18
如美麗散景的記憶 — 讀《天橋上的魔術師》之〈一頭大象在日光朦朧的街道〉 《天橋上的魔術師》第四篇故事〈一頭大象在日光朦朧的街道〉的敘事者是兩個人,兩個「我」。開頭與結尾的敘事者,是女孩;主述自白的部分,則是一個叫「烏鴉」的男孩。女孩到男孩的房間,開了衣櫃,看到了大象。
Thumbnail
avatar
Wendy Tsao
2021-03-12
朦朧的夜,總有一顆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習慣,好與壞都有,只是因人而異,只是當習慣養成了,很難戒掉,據說只要21天的養成,不斷重複、循序漸進,就成了自己的習慣。 「深山中,異鄉的過客,孤獨劍客。」、「茶館處,小憩片刻,品茗想像。」、「佛教聖地,鏡花水月,沉默發言。」、「圖書館,學海無涯,輕鬆閱讀。」、「書房內,篝燈呵凍,寫
Thumbnail
avatar
雪曜
2020-09-12
依稀蒙眬的浪漫 时间…这无形的线性物,静悄悄的,无色无臭无味,在腋窝底当我在梦里翱翔于北大西洋上那些正负电子的雷与电之间像风流逝…在我与降临头上的死神那双魔爪的缝中穿插,它被我气得要吐出毒雾喷出它那股积累千年的怨气时,时间祂老人家没有顾及到在人生的进程里除了做工作吃饭上厕所和睡觉以外,人还需要做梦,在梦里海空飞舞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12-24
朦朧的歌仔戲唱腔星期天中午,爬完觀音山回家,簡單的吃了中餐,時間還早,爸爸在一樓落地窗前的茶几邊讀安‧法第曼寫的【愛書人的喜悅】,一本十分精深細膩的散文集。 不知誰家在看歌仔戲,那朦朧的唱腔,穿過灑滿秋陽的院子,不搭調的,鑽進爸爸耳朵,迴盪在腦海...,忽然,爸爸覺得眼前的情境,似曾相識,只是,那時自己好像還是個孩
avatar
JB Tan
200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