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兩種人:清醒和睡著的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句話是我最近幾周最大的領悟,以下所分享的也是我的真實體驗。

現代人的生活忙碌,注意力都被分散在了各個不同的地方,你是不是都在不知不覺中,用著僅有的潛意識在生活?

是啊,在我沒有開始寫感恩日記前,我就是這樣,只用自己的淺意識在生活,整日庸庸碌碌,覺得生活很無趣,庸庸碌碌、日復一日,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意義在哪?並且遇到事情都是跟著感覺、情緒走,遇到人深陷在迷霧中,陷在迷霧中,永遠怎麼樣也看不清楚事情的原貌。而且很可怕的事情是,當你處在這種狀況的時候,如果沒有特別意識到,你真的不會知道你身處在「無」意識的狀態中。若一直處在這個狀態中,是非常的可怕的!沒有意識,容易隨著情緒意氣用事,做出很多後悔的事情。

當然,我也並不是突然頓悟我處在沒有利用意識的狀態,我因為人生中發生了對我來說很劇烈的事情,我因為想要利用顯化法則、吸引力法則,我開始寫感恩日記、靜坐冥想,想要把自己身上的負能量都釋放,並保持情緒、的平靜祥和,這樣才能吸引好的能量進來。不得不說,一開始真的是痛苦的,包括不知道要感恩什麼、或是冥想的時候總是有大把的念頭飄進來。這時也不要懷疑自己,要繼續堅定的持續做,過了大約兩周後,我感覺自己的負能量好像都釋放光了,情緒也穩定。

這時,很神奇的事情來了,我以前怎麼想都想不通的事情,忽然在瞬間就忽然都想通了!而且就像是站在第三視角看這件事情一樣!這才又讓我突然知道覺察、意識的重要性,真的屢試不爽,不管是在工作、感情、生活的事情全部都適用,除此之外,我也非常容易就能覺察跟觀察到身邊人所帶的情緒及能量(雖然我在想這是不是跟自己把負能量都清空有關,所以也更容易接受別人的能量)。

因為最近的身心狀況跟能量都還不錯,所以也漸漸開始有朋友會是來找我諮詢煩惱了,而且不誇張,當你在這種狀態下,看別人的問題更是一目了然,但想當然爾,我也當過那種充滿負能量、需要向朋友求助的人,完全懂他們是聽得進去,但做不到。因此,我一律都請他們開始寫感恩日記跟冥想靜坐,認真執行21天看看他們是不是還有這些煩惱。

雖然是一兩年前的低潮,讓我開始接觸有關身心靈相關的資訊,但那時的我只知道要保持隨時開心,只要自己不開心了就趕快讓自己開心起來,但久了居然忘記要持續做這件事情,保持覺知這件事情是要刻意練習的!


btw,首圖的部分是我用AI的工具創作的作品,因為本人非常喜歡慕夏風格的作品,之後的封面圖我應該都會上傳這系列的作品,如果也喜歡的人請留言跟我說:)

raw-image

感謝你看到這篇文章,能夠帶給你一點啟發就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


7會員
12內容數
分享一些生活中很有感悟的事情 如果能夠帶給你一點啟發那就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