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6.最好的禮物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所有的技術指導課程暫時告一段落了,學員們都順利開業

但我們並沒有因為短暫的成就停下腳步

東球繼續依照學員的上課紀錄來優化課程內容

而我就負責研究流量測試和新的拍攝手法

從前我都是把文字類的內容發表在臉書

但現在的年輕人似乎不怎麼使用臉書了


於是我去申請了一個Dcard帳號

用來觀察時下的大學生們都在關注些什麼

逛著逛著,我看到了創業討論版,是我有興趣的話題

裡面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創業提問

我也陸續在留言區和大家一起討論好玩的想法

突發奇想,不然我也來分享看看好了

於是發表了《開一間洗鞋店吧!冷門行業的生存之道》這篇文章

獲得的迴響非常不錯,沒想到自己的經驗居然可以幫助到其他人

更奠定了我寫文字的信心


raw-image

文章發表後,過幾天我收到了編輯邀稿的訊息

因為之前有過其他出版社私訊邀稿的經驗

只是沒想到居然要我自行負擔上萬元的出版費用

多年經驗的我直覺這應該是詐騙,不是很相信


直到我瀏覽了官網,居然是非常知名的線上雜誌

這次不太可能是詐騙了,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錯過

於是就開始和編輯一來一往的對稿

編輯也非常用心準備了訪綱讓我參考

問題都相當的精準,我也寫得非常開心

raw-image

將寫好的文字繳回後,最後還需要提供一張半身照片作為封面

當天下午要交件,當時我正好燙了一個超不適應的大捲髮

匆忙地讓朋友在勤美旁邊的天橋上按個幾張,就交件了


等待了幾個星期,恰巧是我生日的前一天

在完全沒有事前通知的情況下

居然真的在線上雜誌的主頁看到了自己

興奮的我,馬上私訊編輯

告訴她,這真是最好的禮物


raw-image

從前都是羨慕的看著別人的故事,期待著自己也要像他們一樣

真沒想過,居然有一天

也會有人這麼用心的將我的故事記錄下來

最後,邀請您一同欣賞

由 a day magazine 資深編輯 Wan Wu 的專訪

《街頭藝人起家,19 歲的他在小套房創業,28 歲成為知名洗鞋店主理人》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