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al | 元素方程式】別讓任何外界理由成為自己膽怯的藉口。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介

身為火族的Ember隨著爸爸媽媽搬到Elemantal經營一間雜貨店,某天Ember在看管家中雜貨店時,因為水管爆破的意外,遇到身為水族的Wade,兩人日久生情,即使屬性不同仍然相愛,並克服難關攜手展開新生活。

raw-image

心得

現在是2023/9/24星期日下午4:35分,Hwayoung去實驗室了,我在自己一個人的宿舍裡準備寫下這部電影的心得,電腦播放著王源在四周年演唱會時唱的「我知道你離我不遠」,窗外綠意盎然,屋內情緒渲染,我喜歡這樣子的平和。


感覺有兩百年沒有打開Vocus了,算了算日子,來美國也一個半月左右了,忙著適應新環境的一切,看書跟看電影的速度都慢了下來,但幸好還是在持續著,因為想鍛鍊自己的英文能力,我主要邀請幾位交換學生辦一個movie night,一起看電影,一起討論,本來要看的電影播放時出現了一些問題,臨時改成了看Elemental這部動畫電影,挺好的,簡單的敘事、絢爛的畫面、即使沒有中文字幕我也能看懂並沉浸其中。


看了下其他觀眾的影評,提到的無非就是族群差異、親子關係、性別議題(Ember火爆和Wade柔軟的性格與性別刻板印象相反這點蠻有趣的),感覺這是一部主題比較分散的電影,每個部分都著墨的不多。當Ember說她不想去玻璃公司闖蕩,是因為爸爸很希望自己經營好家中的雜貨店時,我想著孝順難道是膽怯的藉口嗎?當然我想也有可能Ember是真的想繼承父親的夢想,但回望我們的生活,是不是有些時刻,我們不去執行某些事,是因為我們的恐懼或懶惰,而我們卻將其包裹成外界的原因呢?


最後這部電影也蠻像我現在的狀態,作為來自台灣的交換學生,在美國遇見各式各樣種族和國家的人,即使我們都生長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之下,但卻能融洽的相處在一起,有時聽著Hwayoung用韓文跟媽媽講電話,或是看著Rei跟Kanane用日文流利溝通,都覺得太奇妙了,我們前20年的人生完全沒有任何一點瓜葛,連語言都不相同,怎麼此時此刻就成為天天見面天天睡一個房間的關係呢?我想,那是因為我們都擁有作為人類的善良與包容,抹去國籍和語言不同,我們的情感總在相處的某時某刻相通。




Deshlock. Embrace the light when it burns because it won’t always last forever.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