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2-逍遙夜語07 看一本書的最好時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我是逍遙,大家都渡過一個美好的年假,希望各位身心靈都能得到休息呀!
即使是短暫的也是很棒的,做做一如往常的春節活動,就像是一種儀式,慶祝
又活過了一歲,一切是一種新生的姿態來到這個世界。


如果問我,春假看了幾本書,寫了幾份文章和企劃,甚至設計案做了多少呢?
我可以說,這幾天是最低效率活動,但是相當自在,這種放鬆是像是久違的
老友跟你說聲好久不見,我只有看三本書,二本還是九把刀的小說,花了3小
時看完2本厚書,很輕鬆的速度,刀大真的退步了,很幸運也剛好看到他的題材
與夢境相關,剛好跟最近的研究主題有相關,多了點嘗試方向。


老話不多說,先來進入主題吧,看一本書最好的時機是哪時候呢?

有人習慣一口氣看完,分段看,畫重點看,只看一半或是看主標題,更多是買了
不看變成書庫,連重複買了都不知道,對吧!

有人提倡晨讀,有陣子出一狗票菁英系列,似乎按步就班就可以變菁英是吧!
像存基金定期定額每天看一小時的也有,鼓勵整理一個看書空間,或是碎片
時間可以做片斷學習,方法真是百百種,但卻忽略了一個大重點!

當下時的心境

怎麼說呢?當你找到一本好書,會沉浸在於忘我的狀態,因為剛好他講到很多你
想知道的資訊也好心法也好,這常常是一本很冷門的書籍,甚至是一篇文章,
電子書,但往往我們會忽略的是,如果沒有渴望或是找誤區的心態根本很難
去引起內心共鳴點!坦白說尤其是速讀電子書,加上翻譯不佳根本就是很平順的
往下讀,就像條大馬路順著作者帶過,沿途有些小風景但根本看不上眼,都是
重複的光影,當同主題閱讀好幾本類似書籍更有這種風味。

那多了心境呢?

突然艱澀的字眼出現醍醐味,道理法則似乎有了面孔,不再一招一式過招,
把以前忽略過的書又重覆看了一次,發現這邊作者把很難表達的事物寫的很簡單
或是有思考矛盾打結的地方,然而自己可以去解釋或是填充這個答案,
喜愛看書的老玩家,床頭前總是有本爛爛的經典書,上面寫一堆看不懂的小字

所以抱著什麼心態去看這本書很重要

休閒或是平常心,甚至找碴找漏洞,快速形成自己架構理念,這都是需求呀!

所以看一本書需要什麼時間嗎?

根本不用,只要你準備好了看這本書的用意是什麼就可以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 as in Stupidity (矽谷蠢人數量,超乎你的想像)你身邊有蠢人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有」,恭喜你,在蠢人中保持理智,尚未被同化,實屬不易,請繼續讀下去。 如果你的答案是「沒有」,恭喜你,請省下您寶貴的時間,不用繼續讀下去。
    Thumbnail
    avatar
    Planet Lucia
    2023-06-21
    sss
    avatar
    P Li
    2022-10-01
    avatar
    2022-05-05
    香城回憶錄S02:假如真的再有約會那時,我才發現Kaza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孩子氣。那時,我才發現她的心意。那時,我才發現她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avatar
    元元風月研究員
    2021-10-14
    S02 複式記帳 風格 讀者因此感覺到煩躁,對於引起不適有好的作用。
    Thumbnail
    avatar
    引塵
    2021-01-18
    S-REITs崩潰了,該進場了嗎?不只股市,連債券及S-REITs在過去幾周也都受到了嚴重的衝擊,許多的S-REITs價格都大幅價跌,把這幾年的大漲都抵銷了。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0-03-25
    S&P 500(標普500)指數介紹以及其相關ETF建議重點整理 1. 什麼是S&P 500 2. 追蹤S&P 500的ETF 3. 實用回測工具 4. 2019 S&P 500回測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法蘭克的美股投資筆記
    2020-01-04
    S-Reits相關(一)因為剛好又另一個投資朋友提出S-REITs相關的問題,所以一起寫進來。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19-11-29
    S:不能生氣的小事散步之前再練習烤一遍泡芙 晚安之前再練習一遍駕訓道路口訣 還有面對兇狠的教練時  應該  點頭 微笑 放空
    avatar
    АННА
    2019-11-11
    S. K. 特雷梅恩【靈異雙胞胎 The ICE TWINS】你以為離自己很遙遠的事,其實並不遠 「媽咪,妳為什麼一直叫我柯絲蒂?」七歲的小女孩說:「我是莉迪亞。」  啥?我都讀到最後了,還在迷迷糊糊。活下來的「她」到底是誰?我回想,我是認真慢慢看的啊…能給我這種閱讀密室迷局的不多,該說是我理解變差?還是作者S. K. 特雷梅恩佈局厲害?這就不得不拜託各位,你們也趕緊看看這本小說吧!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