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30701-0731美國紐約

剪輯五月表演 The Fourth Sense 表演影片的電腦畫面

剪輯五月表演 The Fourth Sense 表演影片的電腦畫面

二零二三年七月一日到七月三十一日
美國紐約
New York City, USA

前幾天和五月看過我表演後變成朋友的長輩見了一面。
他偶爾會往返於紐約市及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有時為了工作,有時為了見朋友。
這次他來是因為他當週生日(我見面後才知道),想來紐約溜達幾天。
這個朋友有一個很特別的習慣,是為自己養的雙胞胎狗狗(蘇格蘭㹴犬姐妹)拍很多照片,然後做成各種大小的磁鐵。
他給了我各式各樣的款式作為見面禮。

因為機會難得,我邀請他一起去參加傍晚位在布魯克林的戶外表演活動,一路上我們聊了各式各樣的話題,發現他也是情感豐富的人。

「你之前不是發過一張照片,內容在講身材焦慮嗎?」
我點點頭,想說他怎麼會突然開啟這個話題。
他認真看著我,突然流下眼淚說:「我因為你的表演而認識你,看著你在舞台上很有自信。沒有想過你也有這樣的焦慮。」

我不是很確定這是同理、心疼還是有更複雜的情感在裡面,但是我對於這位朋友共感我的人生議題感到詫異,同時也感謝。
這位朋友明明跟我有著不同的年紀、性別、種族及文化背景。

我和他解釋了東亞對於女性身材的期待與要求,告訴他我有在克服、緩解這個煩惱的路上,請他不用擔心。
他回我好,並說下次再來找我的時候會把狗狗們帶來一起玩。


月底的時候去參加了一場以氣味為主題的展覽開幕,裡面展示了多位專精於製香的藝術家們以展覽主題為發想的特別氣味。恰好在我喜歡的幾個氣味中,其中一位藝術家在場,於是我們自然的聊了起來。其中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他將多巴胺的化學式刺在自己的手腕上。


最後一個突然想起來的瑣事:
前陣子搭火車的時候,沒有及時將電子車票打開給車長驗票。我和他說不好意思等我打開應用程式,他回道:「那我等一下再回來 Julia 。」
我下意識的回好,但下一秒錯愕的看著他。
他指了一下我的包包,別著一個寫有我英文名字的徽章。
「我猜那是你的名字。」說完他就先往前行去驗其他人的票。
我也笑了出來,覺得這個車長幽默又可愛。


Jul 01-31, 2023
Julia

-

我來還債了⋯⋯不好意思讓各位久等了!

分享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美國,以紐約為據點到不同國家交流創作、體驗學習不同文化的即時筆記。有點人文、有點旅遊、有點厭世心理學生看世界的角度。目前從美國東岸、日本東京,到此時此刻2023年三月在冰島駐村一個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