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記事-貨去哪裡了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秋節前,上完早上九點到晚上十一點的搬餅人生,終於結束與餅的奮鬥。

說一段久遠以前的故事,古早古早以前有玩過短期的黑貓客服,我常常會去接到那種忙到炸的時間工作,這次是在聖誔到過年期間。

客服嘛,接到奇葩的電話是正常的,打到黑貓的客服當然就是找貨。

客人:行李收到了,但是不是我的行季。

我:???貼在上面的託運單是你的地址嗎?

客人:是我的地址,但是行李不是我的

我:好的。請問你的行李是什麼樣子的? 手上的行李又是什麼樣子的?

客人:我手上這個是鱷魚的,但是我的是長頸鹿的。

我:好的 後續會給回復喔

接到這種電話,人瞬間有點矇掉,只好求救

後面就開始一串的找行李之旅

我:司機大哥,你剛剛送的那件貨,麻煩去收回來,她的行李不是她的。

司機:我送錯地址了嗎?

我:不是 託運單是對的,但是行李不是她的

司機:好喔 (我有听出他語氣裡的無語)

我:您好 我要找一件貨(打給營業所)

營業所:請你打這隻電話 她正在處理這件事 有很多行李都貼錯單子

後來我就打給了處理的小姐,我听出了電話中崩潰的聲音,這批都是返鄉的行李,好像是東海的學生(沒記錯的話,有點久的事了),不知道是不是宿管那邊貼錯了託運單,送出去以後發現,你的行李不是你的行李,處理的小姐正在全台灣的撈行李,然後把撈到的行李跟地址連連看。處理的小姐手上有好幾件無主屍體,跟好幾個招不到魂的失主,我這宗長頸廘跟鱷魚剛好解掉了她手上的那件懸案。

----------------------------------------------------------------------------

繁盛期的黑貓忙起來整個超恐佈,以前勞基法很擺設(現在還是擺設)的時後,貓沒有在管工時的,有時後查件會查到半夜司機還在送貨,最近好很多了。

這種大節前貨其實非常難準時,當然就會有很趕時間的查件電話

客人:請問我的蛋糕什麼時後到?

我:這件貨中午前會到喔 (也才早上九點多 這麼早急什麼急)

客人:我有點趕,這是我小孩的滿月蛋糕,丈母娘都來了,有沒有辦法快一點

我:(深吸一口氣) 我幫你想辦法

我:司機 你手上有這件貨嗎 大概什麼時後會到

司機:這件貨還在站所,下一趟才會送

我:先生 請問你有辦法到站所拿貨嗎 要不然等司機送到,可能時間上會有點趕

客人就拿著站所的地址衝去拿蛋糕了

---------------------------------------

客人:您好 請問我的行李大概什麼時後到,我今天要出國了。

我:請問收件地址是? 我幫您查一下

這件貨剛好在司機車上,只是在有點裡面(貨都是在路線排的),送到客人的手上會有點晚,我請司機停在某個地方等一下,請客人直接去那個路口拿(這個現在應該不能這樣搞,司機也沒辦法等太久)

這幾件剛好是客人願意解決問題的,雖然接到電話的當下會有點無語,但是其實都算是可愛的客人,不是上來發脾氣的(不是不能發脾氣,但是能不能先解決問題再發脾氣),有些客人的腦子就會比較"規矩",他覺得怎樣你就要照他的要求了,也不太管現實是真的有困難。

不過這都是久遠以前的故事了,現在應該不是這樣的處理程序了,應該也不能有比較天馬行空的處理方式了。就當听故事 說說笑笑。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