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子之爭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布勒恩菌穿越重重宇宙的阻礙到達地球,距今已有五百萬年。”

 

強行睜開眼,這是電腦螢幕上出現的第一句話。

我偷偷看了眼左側的男人,見他並沒有看過來,於是繼續讀了下去。

 

“極具智慧,行為舉止與人無異,並且表現出極強的創作力。一旦附著,即刻建立起超級連結,瞬間看到窗外景色。唯一能打敗……”

 

一隻手落到我的滑鼠上,直接把文檔關了。

 

“你瘋了!”原本坐在左側的男人已然蹲在我右邊,小聲說,“機密檔案也敢開,命有幾條?聽我的,現在馬上把電腦格式化關機,然後大聲喊中病毒了,其餘的事情交給我。”

他緊張的樣子,好像真的很在乎我的安危。

我剛想開口說話,不知道什麼飄到我鼻子裡,癢得我打了個噴嚏。

 

腦海中出現的畫面,卻不像眼前那樣平靜。

似乎有一個炸雷,打在我炫彩斑斕的腦神經網上,暈開一片白色的濃稠煙霧;煙霧漸漸擴散,像個蘑菇般不斷擴大,變得透明,最後消散無蹤影。

 

“入侵者。”

我聽到機械的三個字,如同電腦制定好的程式,像機器人的口氣一字一頓地讀出來。

“白細胞準備。”

 

無數透明球狀的物體向我飄過來,險些撞上我。

被吞噬之前,我開啟隱藏狀態,變成和他們相似的模樣,隱藏其中,向聲音來源處飄去。

我並沒有飄很遠,一波巨浪蜂擁襲來。

 

這撥巨浪,打碎了幾乎所有的白血球,我堪堪維持住身體不完全破碎。

像是吐了口血。

好在,對方以為我已經被消滅了,召回剩下的白血球。

過關卡的那一刻,警報聲響起了。

白血球們扭動身體,像是在面面相覷,我也只好跟著他們扭動起來。

 

白血球們長出手腳,我成了其中的顯眼包,幻化出手腳之前瞬間被身旁最近的那一個吞了進去。

這一下差點要了我的命。

千鈞一髮之際,我打開防禦狀態,震碎了白血球的細胞膜並且吸食掉;還好沒有被發現,剩下的白血球也只是伸出手紛紛安慰我。

這一刻我突然很想家。

接下任務前,在家族裡,他們也是這樣撐開傘保護我呵護我的。

所以為了他們,我也要堅持下去。

 

剩下的白血球果然是回去覆命的。

而那個高高在上的王,布勒恩菌,不過是一個火腿腸形狀的細菌體,卻趾高氣揚地訓斥這些白血球辦事效率低。

剛剛經歷過生死的白血球們,除了低著頭挨訓,什麼都說不出來。

我也低著頭。

但是手心的抗體已經自行抬起,向細菌體直直撞過去。

 

細菌體尖叫起來,聲音震耳欲聾;幾乎是同時,它撈過眼前最近的白細胞,擋住抗體的攻擊。

同時一個標記彈射到我身上。

如同疫苗一般。

 

白血球的手中出現長槍,無數尖刺刺向我,像是誓言要刺穿我的身體。

防禦支撐著我經歷幾輪攻擊。

但是白血球越來越多,頗有種要與我同歸於盡的姿態,我不由得忍著痛大聲喊:“你這樣,這具身體也受不了的!”

 

“我當然知道。”細菌體的聲音不再像機器人,頗有種惡狠狠的味道,“但是你和這具身體,今天必須死一個。”

 

身旁的白血球突然愣住了,停下攻擊。

我也錄下了細菌體的這句話,發散了出去,在整個身體內迴響。

白血球們倒戈。

當細菌體倒下,我承諾與大家共存亡之後,一群白血球舉起我,擁戴我成為新的王。

 

所以我重新睜開眼。

已經不在電腦桌前,而是躺在地上,身旁有一群人;最近的,是原先坐在我身旁的男人,他輕輕捏了捏我的手臂。

其他人看到我醒了,對著他喊“盧卡斯,照顧好你女朋友”。

 

“盧卡斯”點點頭,把我扶起來,看著人群散去,隨後小聲問:“你贏了,現在還好嗎?第一批小隊,除了你,是否還有倖存者?”

 

“還好,暫時不知道。”我簡短地回答了他的問題,又繼續說下去,

“你也贏了。”

 

“收到你的錄音,我就贏了。” “盧卡斯”回答我。

 

下一秒,尖叫聲又響起來,無數人向窗外看去,大喊著“入侵者來了,是阿若克斯菌”。

一片片蘑菇雲散去,露出後面一個又一個的蘑菇頭。

他們終於來了。

 

“盧卡斯”在我身旁小聲說:“明明這些傢伙,才是入侵者。”

 

我沒有回答,因為戰役已經開始了。

閉上眼回到腦中那個小小世界,一顆小小的孢子從鼻腔飛出來,繼續飛向前方。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WIX、Facebook公共主頁、天時週刊,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