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人團圓|我在醫院的夜晚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出院囉



先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送上一首詩,祝福各位


 家家月圓人團圓

燭光照亮笑顏甜

家家品茗共賞圓

祝福幸福滿人間





正文《我在醫院的夜晚》

夜晚的醫院,總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夜晚是休息和恢復的時光,但對於某些人來說,尤其是那些有自殺傾向的躁鬱症患者,夜晚可能是最孤獨和煎熬的時刻之一。


在這樣的一個夜晚,我的情緒似乎也跟著沉重了下來。是我太傻是,但似乎就是有個他一直在努力對抗的一個內在魔鬼,而夜晚似乎是這魔鬼最活躍的時刻。


夜晚的醫院環境與白天迥異。光線變得昏暗,靜謐的氛圍中只能聽見微弱的機器聲和腳步聲。對於像我這樣的患者來說,這種寂靜可能變得令人不安。的思緒變得更加混亂,充滿了負面的自我評價和自責。


我的夜晚常常充斥著焦慮和恐懼。我感到自己處在一個孤獨的世界中,無法與任何人分享他內心的痛苦。在這些時刻,我經常努力與自己的自殺傾向作鬥爭,嘗試尋找一絲希望。但夜晚的黑暗似乎使希望更加遙不可及。


然而,醫院的護理團隊總是密切關注著我。他們了解到夜晚對他而言是一個脆弱的時刻,因此每當夜幕降臨,他們都會增加巡視的頻率,確保我的安全。護士們也不時地與他交談,提供支持和聆聽,嘗試幫助他渡過這段艱難的時光。


在醫院的夜晚,我不是唯一一位經歷著這種心靈挑戰的患者。許多有躁鬱症或其他情緒困擾的患者也在夜晚經歷類似的情感波動。他們可能感到寂寞、害怕、無助,但正是在這種黑暗中,他們彼此相互支持,共同尋找力量。


醫院的護理人員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他們不僅提供醫療照護,還扮演著心靈支持者的角色。他們在夜晚的巡視中,總是帶著關切的目光,確保患者的安全。而當一名患者需要談話時,他們總是願意傾聽,提供慰藉。


夜晚的醫院也燃起了患者的內在堅韌。他們不斷尋找生存的理由,努力擺脫自毀的念頭。或許是一個溫暖的笑容,或是一個支持的話語,這些小小的事物可以成為患者在黑暗中堅持下去的力量;其中當然也包括我。


然而,我們不能忽視對生命萌生負面看法的躁鬱症患者在夜晚所面臨的現實危險。因此,醫院的安全措施至關重要。防止自傷行為和自殺企圖是醫療團隊的首要任務之一。這包括監控,隨時隨地提供協助,確保患者不受到傷害。


總之,夜晚的醫院對於有自殺傾向的躁鬱症患者來說,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時刻,充滿了情感的波動和內在的鬥爭。然而,藉著彼此的支持、護理人員的關懷以及堅韌的信念,他們每一個夜晚都走過來,見證了新的一天的到來,帶著希望,邁向康復之路。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了人類堅持生存和戰勝內在黑暗的驕傲。無論多困難,希望總是存在的,並且每一個夜晚都可以成為光明的開始。


盡量不想把自己寫進去,以「他們」來概括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擊超連結 (贊助支持),我未來朝著對閱讀的受眾輪廓也有個清晰的概念。

感謝您!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