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熟悉的感覺⋯背脊涼涼的,這個感覺⋯肩膀緊緊、重重的,這個感覺⋯四肢無力的,以為是感冒,但沒咳嗽、沒喉嚨痛,也沒流鼻水。一照鏡子,看那眼匡黑得像熊貓,兩眼又無神,便能確定是卡到陰無誤啊!

於是,唸著淨身咒雙手結印同時在身上揮過,淡定地為自己淨身,一會兒後就恢復以往輕盈的身體,兩眼也恢復了過去的明亮度。

「啊,舒服多了。」

<<回顧當初,宮廟初體驗>>

當年剛從澳洲打工度假回台的我想要開一間咖啡廳,當時年輕氣盛,想著口袋裡有過去存下來的一桶金,就想為自己做一番事業。但生性保守的老母卻不這麼認為,她總希望我能再回到部隊服役,就當各持己見,僵持不下之際之時。

『那我們去找濟公師父好了,聽說很靈。』 母親這麼說著。年輕氣盛的我馬上就回:『好啊!濟公師父是嗎?走啊!~』

後來就到了龍潭一間名為北極壇的宮廟。

踏入宮廟,我抱著強烈的好奇心東張西望,神桌上眾多佛像,牆上掛著看不懂的符祿,和印象中其餘廟宇相似,但規模似乎小了許多。隨後有人引導,在白紙上留下自己的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及要問的事情,之後便看著乩童開始起乩前準備,擲完筊,聖杯!!便開始了重頭戲“起乩“,看著乩身踏著的步伐,雖然有看沒有懂,但莫名的聲音告訴我那不是亂走。現場的氛圍除了讓人感到震撼外,同時也令人肅然起敬。突然間有股濃郁酒味飄過,隨後就看到那乩童的面部表情以及肢體動作跟起乩前大有不同,我心想:『似乎有甚麼看不到的存在降臨了。』

看那濟公師父上身的乩童雙手一伸,助手馬上將濟公師父的招牌”棕葉扇”和”葫蘆酒”遞上,助手又敏捷地將椅子放在祂的身後,雙手合十恭敬的請濟公師父入座。

一切就定位後,助手向濟公師父報完所需的資訊後,轉過頭看著我問道:

『所謂何事?願聞其詳。阿彌陀佛!』

『我想問工作的事。』我回答著。

『濟公師父,我想給我女兒回部隊,那裡面比較穩定。』這時突然殺出程咬金,對!!就是我老母。

濟公師父聽完後默默地越過我老母,臉面朝我向我問道:『你說,你想要做什麼?』

濟公師父這突然的操作,讓我又驚又喜。我說:『我想在龍潭開咖啡廳。』

濟公師父道:『龍潭啊?!會很辛苦喔!開咖啡廳啊?可以找你哥哥來幫忙啊!』

我心中充滿疑惑的說:『我哥?』濟公師父笑而不語,隨後拿著扇子輕拍了自己的頭道:『等等退駕後可以問他。』意指乩童(黃師父)。

待神明退駕後,趕緊詢問黃師父剛才濟公師父何意?因為我的唯一親哥在外商公司上班,工作穩定,對開店沒任何經驗,怎麼會找他幫忙呢?

一陣澄清後才得知”哥哥”指的是遠房親戚表哥,事後詢問家裡長輩才得知表哥也有意開咖啡廳,但他對咖啡一竅不通,所以一直擱置。這次剛好有神明的旨意,才鼓起勇氣去找他合作,順便一提,我表哥剛好亦是濟公師父的虔誠信徒,早在十年前濟公師父就有預告,未來他將會開一間咖啡店,算一算時間第十年剛好是我找他合作那年呢!!

<<告知天命>>

在之後與黃師父閒聊,知道他對八字也有研究,我便想起之前有去其他地方算命,剛好我身上有攜帶當時紀錄的紙,就把它交給黃師父看。

黃師父端詳了一會兒,突然問說:『妳有在吃牛嗎?』

我說:『有吃。』

黃師父的面部變得稍微嚴肅並說:『妳命帶魁罡,那位算命師沒跟妳說啊?』

我說:『沒有,不過命帶魁罡是什麼意思啊?』

黃師父緩緩的說:『簡單的說,就是帶天命,對了!酒也不能喝。』

我雖然點點頭,有聽好像沒有懂,心裡還是默默的嘀咕起來

『憑什麼幾句話,說我帶天命就不能吃牛和喝酒,那可是我曾經身為澳客的最愛呢!』

就在當晚到某餐廳用餐,看到菜單裡有澳洲牛肉烤飯,身為曾經澳客的我看到澳洲牛肉四字就毫不猶豫的直接點下去,早就將剛才黃師父所說的話拋到九霄雲外去。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之時,突然咔的一聲,我好像咬到了什麼東西,吐出來檢視了一番,用舌頭舔了一圈牙……

是的!!是我的牙齒斷了,當下看著斷掉的牙齒發愣,突然想到黃師父說的:『我帶天命,不能吃牛』,再看看自己眼前未完食的“牛肉“烤飯,心中有個聲音響起: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就在那天我暗自決定再也不吃牛肉和不沾一滴酒了。

感覺這一切的發生,好像冥冥之中有種神秘的力量要帶領我前往修行之路,當然上述的事情,還不足以說服我每天靜坐、唸經和修行;其中當然還有碰到更無法解釋的靈異狀況與宗教搶人事件的發生,好酒沈甕底,之後再與大家慢慢的說下去。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緣起2018年,我結婚了,但設計公司的工作一直都很高壓,要懷孕比較不容易,所以決定離開設計公司,換到工程公司上班。只不過,我沒想到,這個決定讓我有了永生難忘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暫時的全職媽媽
2022-11-01
緣起為什麼要創立這個方格子的緣起 1. 台灣漫畫心得 2. 以「完全不劇透」為原則
avatar
趴趴熊
2022-09-13
緣起我們是兩位相對年輕的中醫師(一般對中醫師的期待似乎總是白髮蒼蒼?),希望能透過文章,用比較淺顯的方式分享我們對於中醫觀念的理解,並期待可以用更清楚的方式回答一些看診中沒有時間詳細說明的問題。除此之外,有時也會分享一些養生方式、治療經驗及有趣的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魚中醫
2022-05-06
緣起去年第58屆金馬獎,我有幸爭取到於高雄場擔任”觀眾票選最佳劇情長片獎”的投票評審而免費看5部入圍的電影。而這也是生平第2次回到故鄉高雄擔任此重責大任,讓我十分感激。
avatar
小謝
2022-02-09
緣起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佛法帶給我的力量,也因此開啟了我想更深入了解佛法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Juily Liu
2022-01-25
緣起最近決定好好的把Python給學一學。之所以有這個想法,倒也不是臨時起意或是趕流行,而是決定把想了好久想寫,但卻遲遲未動手的東東給寫一寫。
Thumbnail
avatar
ysf
2021-12-18
緣起這一切都要從一袋麵包說起。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2021-11-04
緣起去年第57屆金馬獎,我有幸爭取到於高雄場擔任”觀眾票選最佳劇情長片獎”的投票評審而免費看5部入圍的電影。而這也是生平第一次回到故鄉高雄擔任此重責大任,讓我十分感激。
avatar
小謝
2021-06-20
緣起         那年我23歲,你24歲,年紀相仿,相同部門,又相同工作性質,很快我們成為一起嬉鬧,一起挑燈夜戰的工作好夥伴、好同事。         本以為就是這樣的好同事,卻在朝夕相處下,不知何時開始有了微妙的化學變化,你總會特別關照我,當我假日需執行專案工作時,你也總默默地出現陪著,一同開車至
avatar
Ericka
2021-01-11
avatar
晨云仙境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