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自學發想】G中心-透過不同的人感受不同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對愛的想像是什麼?什麼樣的需求被滿足,你才能感受到被愛。

每個人對愛的表達方式、接收方式都不盡相同。

有的人是透過行動付出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在乎及愛。

有的人需要的是體貼及呵護,透過心靈的交流來感受對方的愛

當兩個人的需求及感受力相同的,會更容易接收到對方的愛。

有些愛需要相處及調合去認知到彼此對愛的詮釋及付出有所不同。

不變的是我們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去讓對方感受自己的愛。

但會不會你的「愛的方式」是對方無法接受的呢?

究竟我們該用自己以為的愛去付出,還是用對方需要的方式去愛呢?

曾經自己習慣用自己以為「愛的方式」去經營感情,但過度的付出得到的結果是讓對方感覺到窒息。

所謂愛的模式,是能讓人感覺到被愛的感覺。當你對愛沒有固定的想法及感受時,有時會讓你感到迷失。你會不知道「愛」是什麼,讓你誤以為你不懂得愛,特別是在遇到不對的人時,即使對方付出了全部的愛,你卻始終感受不到愛。

透過每個人對愛不同的詮釋,讓你明白愛可以是很多樣子。而你也能認知到之所以感受不到「愛」是因為那不是你要的。

面對別人侃侃而談「愛是什麼」時,你發現自己無法具體說出愛是什麼樣子。

不是因為你不懂得愛,你只是比別人多了一些開放性,你比別人更能接受不同的人對愛有不同的表達方式。

開放、不固定也許會讓你懷疑自己,但只要你能坦然的接受自己就是這樣,不刻意去定義「愛」就該是什麼樣子,而是透過和不同的人相處,去感受、了解那個人對愛的需要是什麼,而你在這段關係裡是否感到舒服自在,即便無法具體詮釋。但這就是你的開放,自由有時會讓你抓不到方向,但你會發現「愛」不再那麼局限及單一。

對於「愛」不設限,不定義。真心去感受和不同的人對愛不同的詮釋,也許這就是你「愛的方式」。

    129會員
    229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殺戮完手足,屠盡完生物,人類的起源、自掘的墳墓,這把刀最終會揮向我們自己? 人類大歷史(1) 距今大約5~10萬年前智人遷移出非洲,而後續展開了一段旅程。 人類:一種也沒什麼特別的動物 站著思考的代價 人類因為站起來思考而偉大,但我們為了能夠直立行走並思考,也付出了極大的代價。首先,我們的大腦在這個過程中消耗了高達整體能量的25%,從而凸顯了思考是非常高耗能的。此外,我們採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8-17
    人類圖的駕駛與乘客的概念:自動駕駛總是有這麼第一步,在摸索中去找尋自己想要成為的角色與樣貌,所謂六爻對於意義的探索吧?
    Thumbnail
    avatar
    28號研究室-Luna
    2022-11-29
    人類圖與創業分析系列1︱人類圖分析自媒體頻道成功原因︱新手youtuber,自媒體創業必看系列談起線上自媒體,許多關注youtube的朋友都知道,上一年庚子年,只要做有關投資理財或網絡賺錢的視頻主都很火,但小編並沒有選擇這條路線,因為小編覺得人的內在的穏定性比賺錢這件事來得重要.這一點和瑜珈士sadguru提出的自我發展的階段順序是一致的. 來到這裏,我們可以得到以下的總結: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08
    來自人類圖的預言(我們究竟活在一個怎樣的時代裏)From above, so below 在上如是,在下如此.這是前人給我們的一個經驗的指引.而當我們深入瞭解人類圖裡面的計畫十字的含義,對比起這400年來,人類歷史的發展進程,可以看到當中的吻合之處. 閘門10:本質 閘門46:聖殿 閘門15:模式 閘門25:道路 閘門1:範例 閘門7:領導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03
    Human Design人類圖來自《有字天書》在整個活動的八天中,我只問了一個問題。那是1987年1月4日的第一個早晨。我就像過去整個時期一樣一整夜醒著。白天,「聲音」以一連串的訊息打破了沉默。我太驚訝了。我只想知道是誰或什麼東西打擾(滲透)了我,但是,我卻聽到自己在一個空房間裡脫口而出,「你從哪裡得到這些資訊的?」即時答復是⋯⋯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2-25
    來自2021年的禮物-初見人類圖因為生病,閉關專心休養,不說話的日子,喜歡一面走路一面聽講,聽到了信義講堂的人類圖講座,帶給我不一樣的啟發。 Joyce(喬宜思)老師講解的人類圖有非常明確的slogan:「相信自己的內在權威」。 我一直相信現在的我們,是過去「我們的努力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四十歲。是該從追求媽媽的讚賞與認同中畢業了。#人類圖自剖觀察報告細想一想,她確實有抱持期望的在養育我,只是我的生命歷程都在她鋪好的軌道上大幅錯過。我沒能得到她的認同也是理所當然,因為從小到大我未曾符合過她的期待。就彷彿面對我的人生,她只能一點一點妥協並成全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09-09
    覺知與理解,當你和媽媽擁有平行腦袋時 #人類圖自剖觀察報告覺知與理解,當你和媽媽擁有平行腦袋時 #人類圖自剖觀察報告 今年的年初,在家和媽媽經歷了一場激烈又沒有結論的爭執。 問題其實很簡單,只是我們之間沒有共識(或者是說,誰也不願意和對方達成共識)而已。母親為了對抗她社交圈裡各種過份關心的詢問,告知我她將回覆那些隨口關注我人生大事的親朋好友我已婚;關於這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09-06
    【人類圖】空白意志力中心—不去證明自己,就是最大的自信一天內連續兩位朋友問我最近人類圖研究得如何,這真是個有趣的訊息,讓我不得不去咀嚼一下。不過撇開這個不管,這倒是提醒了我,我的確好一陣子沒認真去碰觸人類圖了,頂多每天看看別人的文章,零碎地汲取新知,再把各種理論知識囫圇吞棗,像捏成一團不忍看的牛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0-10-05
    人類圖—情緒中心在我生命中的演繹 大約三年前,在爸爸又一次為小事生悶氣,直接丟下媽媽離開我家之後(我與爸媽分開住),也不知道哪根天線突然接通,我一股腦地把藏在心中幾十年的憤怒傾洩而出。 我忿忿不平地對著我媽說:「從小到大妳都讓我們覺得應該為爸爸的情緒負責任,可是事實上,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任!」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