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六張犁站-柑橘Shinn 鴨蔥 鴨叉燒初體驗,柑橘系湯頭清爽順口,香甜滋味好迷人!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自從前幾個月吃了柑橘Shinn-Soba後,就一試成主顧,愛上他們家的湯頭,於是上一周就找了亮亮跟我一起去二店的柑橘Shinn鴨蔥踩點啦~

環境介紹

raw-image

從六張犁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晚餐時間是五點開門,四點半就可以先去門口登記,這樣五點就能夠當第一批客人啦~

raw-image

一進門要先用點餐機選好自己要的餐點,就可以入座等候拉麵上桌了。

raw-image

店內一共18個位子,比我想像中的多,所以我發現之後來的客人好像也都沒有候位很久就可以入座了。

raw-image

自助區提供的水也很柑橘,如果覺得湯頭味道過重的話,可以自行取用清湯沖淡,也有看到有些客人會單喝清湯。

菜單
raw-image

柑橘Shinn鴨蔥的拉麵以鴨湯為基底,結合了柑橘的風味,又再分成鹽味、醬油、泡系,以及乾拉麵。有趣的地方大概是店家為了避開大家踩雷的機率,都會直接在比較小眾的口味標註「雷」或「小雷」。

raw-image

柑橘的特色之一就是每個座位都有一個3分鐘的沙漏,希望客人可以在3分鐘內拍完照,並根據自己喜好的麵條口感去做時間上的調整,喜歡硬口感就早點開動,喜歡軟口感就泡久一點,也別忘了3分鐘內取出柑橘、檸檬片,避免湯頭變苦。

餐點介紹

柑橘拉麵看起來超誘人~

柑橘拉麵看起來超誘人~

raw-image

​淡麗鹽味鴨蛤 $280 (不蔥、不洋蔥)

吃拉麵的習慣,就是先喝一大口湯,吞下肚之後,我就馬上轉頭對亮亮說:「我果然很喜歡他們家的湯!」 以鴨湯為基底,融合了蛤蜊的鮮甜以及柑橘的香醇,完全就是我喜歡的清爽系湯頭!我喜歡吃到一半的時候加柚子胡椒(醬料自助區可取用)和清湯,就又會變成不同滋味的湯頭,讓一整碗吃下來可以有不同的感受和享受(*ฅ́˘ฅ̀*)

raw-image

柑橘的麵條有兩種可以選,都是細麵,我選擇了比較細的麵條,口感吃起來偏硬,但因為我個人也偏好較硬的口感,所以算滿符合我的喜好​♡♡♡

raw-image

淡麗·柑橘鴨+溏心蛋 $230+$30

亮亮說湯頭的柑橘香氣滿夠的,喝起來味道偏重但不死鹹,算是滿特別的湯頭。吃到後面再加點柚子胡椒讓味道多了一點層次,整體喝起來滿清爽的,但還是需要加清湯沖淡,才有辦法喝完~

raw-image

亮亮選了比較粗的細麵,她覺得麵條泡了三分鐘後還是偏硬,她比較喜歡軟Q一點的口感,所以會讓麵泡久一點再吃。溏心蛋的部分,亮亮覺得中規中矩,而且蛋白有點缺角,她建議想吃蛋再點就好。

raw-image

​頭一次吃到拉麵的鴨叉燒,鴨肉的香氣超誘人,Q彈軟嫩的口感讓我們倆都很驚豔,亮亮說她會為了叉燒回訪​。

raw-image

​豚叉燒的顏色粉粉嫩嫩的,口感也真的十分軟嫩,肉香四溢,再配上清爽的柑橘湯頭,真是一大享受耶!

raw-image

寫文的當下發現菜單上寫著兩片豚叉燒,但我們卻都獲得了三片豚叉燒,而且一片就很!大!除了豚叉燒以外,還有四片鴨叉燒,難怪吃完這碗拉麵之後,有一種吃肉吃的超過癮的感覺​!


Wの食記結語

造訪完柑橘二店的想法,依舊是喜歡的很!他們家的湯頭喝起來真的很清爽甘甜,會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叉燒的表現也很優秀,沒什麼想挑剔的地方。亮亮認為整體而言柑橘的香氣很有記憶點,雖然湯看起來好像很油,但喝起來清爽可口,但她喜歡叉燒程度勝過湯頭,是一間會讓我們想要回訪的拉麵!​​


【店家資訊】

柑橘Shinn 鴨蔥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15號

電話: (02)8732-0977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以上評論為個人心得及意見,僅供參考
食記皆有時效性,造訪前可以看一下店家的網站


​【延伸閱讀】

【新北】江子翠站-麵屋山茶 無菜單預約制拉麵 週週蹦出新口味!

【新北】中和-陳師傅原汁牛肉麵 大塊牛肉入口即化,湯頭濃郁入味,內用還有免費豆漿暢飲!

【新北】新莊-魯十二滷肉飯 辣中帶麻的麻辣滷肉飯,銅板價美食。

【新北中和】中原站-揚日式料理 海鮮控別錯過!超澎拜海鮮丼讓人超滿足~

【新北中和】中原站-揚小食堂 浮誇系美食!招牌海鮮米粉必點,海鮮份量超澎湃~

【台北】小巨蛋站-湘民小館 超平價川湘功夫菜 每道菜都超下飯~美食節目推薦餐廳!


Winnie
Winnie
吃飯是人生一大樂事,分享我的快樂給你٩( ᐛ )۶٩( ᐖ )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