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人生】從葬送的芙莉蓮認識防禦魔法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大家最近有在追「葬送的芙莉蓮」嗎?今天我們就從這部漫畫中認識防禦魔法吧!在漫畫中有個魔王軍的角色叫做「古瓦爾」,他所擅長是的殺人魔法,當時因為古瓦爾實力過於強大,無法直接殲滅退而求其次採取封印。八十年後芙莉蓮重新解開古瓦爾的封印,古瓦爾依舊使用著他的殺人魔法,殊不知此時的人們早已針對他的殺人魔法開發出防禦魔法,讓殺人魔法不再似從前那般無解,在現代歸類成僅是攻擊魔法的一種,篇章最後芙莉蓮憑藉著古瓦爾的殺人魔法反殺古瓦爾成功。


賈森米勒在他的著作「保護反轉魔法」中提到:「80%的魔法攻擊是可阻擋的,但其餘的20%則無法。」,當時聽到這句話真的讓我感到匪夷所思,若按照這個邏輯不就有無敵的攻擊魔法嗎?會不會是我曲解了作者的要傳到的意義呢?,為了要解決這個疑惑,後來就只好投入了防禦魔法的研究。其實就我的實戰經驗來說:「並沒有無敵的攻擊魔法,取而代之的是任何一種攻擊魔法都有能被阻擋下來的可能性,只是你要花多少時間跟資源去研究出來。」,回到上述漫畫中提到的殺人魔法,八十年前或許是馳騁沙場所向披靡的魔法,但在後人的不斷地研究,我們早到了抵禦殺人魔法的方式,甚至還學會了殺人魔法的術式。


我們再重新看待「80%的魔法攻擊是可阻擋的,但其餘的20%則無法。」這句話,我會認為我們可以憑藉著已知的淨化魔法和保護魔法,來幫助我們處理80%的魔法攻擊,剩餘的20%則是我們未曾接觸過的魔法,所以才導致我們沒有辦法去阻擋。這樣一番理解下來之後,其實魔法攻擊就不那麼恐怖,只是往往我們會自己嚇自己,而把魔法攻擊這件事變得很恐怖。看到這大家應該會發現一件事,防禦魔法看似很簡單,但其實要鑽研起來領域也是很深廣的,畢竟我們都會有那20%則是我們未曾接觸過的魔法,要去加以理解並從中找出阻擋魔法攻擊的方式。換句話說,很少有人會願意頻繁地發動魔法攻擊,因為這同時也是種頻繁亮出底牌的行為,你也沒有辦法保證現在處於優勢的你,哪天會處於劣勢也說不定?。


當我們真的感到生活有所不對勁時,不如就優先為自己做的淨化魔法吧!最後想再跟大家分享一個觀點,我們除了學習魔法外,同時也要學習如何做人,假若我們有天學到了讓人痛苦的方法,而頻繁地想把自身的痛苦轉嫁到他人身上,甚至到了一種走火入魔的程度,好比說:天天想著如何攻擊人,訴說著別人如何給予我痛苦。此時我們該好好想一下,我們這麼頻繁地受到來自他人給予的痛苦,是不是我的人際關係處理上有什麼我沒發現的盲點呢?。


「80%的魔法攻擊是可阻擋的,但其餘的20%則無法。」這句話的理解就到這裡結束了嗎?不是的!事實上這句話運用在實務上還有不少案例可以說的,不單單只是已知與未知的這兩種觀點而已。若你對這個主題有興趣,歡迎持續關注「防禦魔法」相關文章。


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https://www.facebook.com/obilumagiclab


(圖片來源:網路)

🏳️‍🌈挖掘本土藥草魔法,利用策略魔法創造理想生活🏳️‍🌈 - 🧙‍♂️研究主題 1.戰略思維結合魔法技術,發展主題式策略魔法 2.發掘在地魔法藥草,建構台灣本土藥草魔法 3.針對同志族群發展主題式策略魔法 - 🧙‍♂️歡迎閱讀我的部落格文章,學習將魔法實踐於生活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