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來補腦!|葬送的芙莉蓮|害怕是壞事?或許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大家好啊!現在的我,大部分下班後的時間主要花在閱讀以及運動等等,但以前的我,其實對於動漫比較有興趣,而且也算涉獵廣泛,各種議題題材都有看過。儘管現在已經年過30歲大關了,還是保持以前的興趣,週末或的空閒時間會找來看看放鬆一下。

在現在充斥著"異世界"的動畫題材中,發現「葬送的芙莉蓮」與主流劇情不同,雖然整體劇情清淡、節奏緩慢,但經過細細品嘗後,發現劇情的轉折與我的想法有很多相互共鳴的地方

因此這篇想和大家分享,在第六話【村子的英雄】,我所看到的想法。(接下來會談到劇情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木棉花YT看到整部的作品)


超出自己預期的表現

芙莉蓮等人到達了新的城鎮,有一頭強大的紅龍在城鎮旁邊逗留,為了避免未來城鎮有被襲擊的風險,並且考量人民的安全,所以需要將紅龍消滅掉。

為了完成這場戰鬥,團隊需要另找一名戰士在前線支撐,再由芙莉蓮等人用遠程魔法攻擊,來給予最後一擊。因此找到先前戰士夥伴的徒弟-修塔爾克,希望他可以加入團隊。

由於修塔爾克誤會,先前是因為自己的弱小才與師父分到揚鑣的,所以認為沒有才能又膽小害怕戰鬥的自己,實在沒有能力幫上甚麼忙,但芙莉蓮試著說服,只要他在前線支撐30秒就足夠了,最後修塔爾克才勉強答應應戰。

在與紅龍對抗的時刻,即使戰鬥前已經害怕到手不停發抖的修塔爾克,也下定決心踏入到紅龍面前,開始舉起斧頭揮舞,發揮應有的強大實力。反之,芙莉蓮僅僅只是靜靜地在遠處看著,好像早已知道一切的發展一樣。

等到修塔爾克牽制紅龍30秒後,大喊遠處的芙莉蓮等人可以開始攻擊,然而她們卻不為所動,因為紅龍早已被修塔爾克憑一己之力擊倒了

修塔爾克下定決心,要與紅龍戰鬥

修塔爾克下定決心,要與紅龍戰鬥


或許和自己想的不一樣

其實大部分的人,包括我在內,都像修塔爾克一樣,常被自己的想法所困住,儘管早已做好萬全的準備,但腦中還是會不斷鬼打牆:如果我真正行動下去,會不會發生甚麼事情?懷疑自己是不是還準備不夠、沒有天分,不適合當一名稱職的"戰士"呢?

有這樣的懷疑並沒有不好,但如果陷入腦中的惡性循環,將風險無限放大,這樣是永遠都不敢踏出一步的。我們不需要背水一戰,該思考的,反而是在最小試誤成本下,該如何踏出去!

如果水性不好,就把頭先沉入水中試試,而不是直接跳入深水池中。

如果廚藝不好,就先練習簡單的番茄炒蛋,而不是直接挑戰功夫菜。

如果害怕戰鬥,有了信任的夥伴一同組隊,調整好心態,發揮自己應有的實力,而不是一個人衝入紅龍面前,背水一戰。

在自己踏出去後,才會知道腦中的恐懼,是會發生的事實?還是被放大的幻想?如同修塔爾克一樣,因為小時候村子遭遇到敵襲,自己卻害怕地逃跑,這樣的經歷讓他對自己欠缺信心。但事實上,現在的修塔爾克很強大,是紅龍和他師父都會害怕的那種強大,早就已經是一位不得了的戰士了。

憑一己之力擊倒紅龍的修塔爾克,早已經是一位不得了的戰士

憑一己之力擊倒紅龍的修塔爾克,早已經是一位不得了的戰士


其實害怕不是壞事

第一次踏出的時候,會感覺到害怕很正常,即使已經準備充足,還是常常會因為恐懼想要逃跑,因此在下定決心面對恐懼的同時,其實也已經蛻變成更強大的自我

以前的我,完全不會游泳。回想起第一次進去游泳池的時候,完全害怕到不敢動,頭也不敢埋進水中,誰會想到過幾年後的我,已經進步到會跑去海裡游泳了呢!

就像修塔爾克的師傅-艾冉說的:「會害怕並不是壞事,就是這股恐懼將自己一路帶來這裡。」,我想就是這個意思。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我們下次再見:)

現在的我,下班後專注在學習知識、挑戰體驗、與人連結-我認為重要的事情上面,如果你也是喜歡學習、挑戰、幫忙的同好,就過來一起就來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