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魔法使〉芙莉蓮知道自己何以平凡度日。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10話《強大的魔法使》
  • 觀賞日期:112年11月10日,23:00
圖1 漫畫封面

圖1 漫畫封面

是你的努力,誰也拿不走

第十話以回憶與對戰夾敘夾議敘說:強大的魔法使 芙莉蓮為何相信魔族只是會說謊的魔物,以「欺騙」還以「欺騙」,是「強大的魔法使」最重要的「努力」

〈強大的魔法使〉猶如《獵人》神作中的尼特羅會長,持之以恆地修煉「感謝正拳」,日復一日的努力成就了誰也拿不走的強大能力。

為了師父、為了消滅魔族,芙莉蓮「穩紮穩打的欺騙練習」使她成功打敗生存五百年的自傲的大魔王。


強大如此艱難,也如此簡單

看完第十話,久久不能平復心緒:真的好喜歡芙莉蓮沉穩平靜地完成每一日的修煉

但強大真的很艱難,許多原因能使人放棄持之以恆的努力。怎麼找到生活目標好好前進、成就強大,似乎成了現在生活的最大難題。

可是強大也很簡單,過程彷彿一場毅力比賽,只要不間斷地努力,成功將迎面而來

倏忽,記憶回到碩士班的生活。當時為了完成學業、取得諮商心理師國考資格,我每天把自己關在圖書館的研究小間,讀著生澀難懂的中英文文獻、耐著性子讀完別人都不想讀的原典(第一手著作或參考資料)、無數次分析不下時鼓勵自己「就快完成」了。

過程真的好乏味、好孤單,但也好充實。我能感覺到自己每一天都在變強,慢慢享受成為研究者的有趣:「原來是這樣!研究總是能回答人們的探問!」。

畢業後與人交流,漸漸地意識到,原來當時的努力和堅持都成了未來工作的養分:別人常常不懂為什麼我懂這麼多、為什麼我能快速把文書資料搞定、為什麼我能快速分辨一篇文獻的優劣、為什麼我比其他心理師更有毅力針對新興議題投身研究、為什麼我能一夜之前完成文章投稿並參與口頭發表、為什麼我能快速跟上教授們的研究進度。


〈強大的魔法使〉芙莉蓮知道自己何以平凡度日。

因為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得以堅持。

因為曾經被魔族殘害、因為師父交代,所以修煉有了意義。

坐在諮商室,我常常看見尋求諮商的民眾不太知道自己要什麼、為何而忙。陪著當事人自我覺察、探索生涯,也是一份諮商強大的力量吧

各種關於心理健康議題的文章,歡迎自行領取,也歡迎一起討論玩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