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小孩的處世之道:眼球運動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彩虹有個幼稚園同學H,雖然H大班就轉學到市區,但緣分連結著他們,即使後來也在不同的小學就讀,但每個月都能在山上見上一面、自由玩耍。

我很好奇,從表面觀察,小彩虹跟H顯露出的外在性格並不相似、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交情?昨晚睡前,聽著小彩虹的喃喃自語,我才知道小彩虹的處世小撇步。

小:(一邊蓋被子、一邊喃喃自語)為什麼交朋友這麼累啊,今天H跟我玩的時候,她說她要玩我手上的玩具,啊我也想玩啊,可是他就是要、而且還說『就是要、現在就要』。

我:(詫異)原來你們有爭執喔?我還以為你們玩得很開心。

小:後來是玩得很開心啊,可是一開始的時候,H就比較奇怪,要跟我爭誰先玩那個玩具。

我:那你怎麼辦呢?

小:我就眼球運動一下,讓自己心情平靜下來、然後再回答他。

我:什麼是眼球運動啊?

小:(示範眼球先看上、然後看右、再看下)就是這樣啊。

我:那H有看到你在做眼球運動嗎?

小:有啊。他問說:『你是不是在翻白眼?』我說:我在眼球運動啊,哈哈哈

我:那你還會想再跟H玩嗎?

小:會啊,只是一開始玩的時候有一點狀況。

我:嗯,那這真是一個好方法。

六歲小孩的智慧真不錯,小技巧化解小衝突,在外表看似平和的關係,原來也暗潮連連。

#小彩虹語錄

raw-image

圖:有機咖啡很香、沒有很好喝

    18會員
    93內容數
    台北,有個外送到不了的地方。最近的便利商店要開車三十分鐘,每一餐幾乎都是自煮,學習在煮不停的廚房中、苦中作樂。自煮生活有其樂趣,多工作業時卻很疲倦。紀錄都市人移居山區的點點滴滴,新鮮有趣的、酸甜苦辣的種種。一邊探索飲食的意義,供給身體必需的熱量、營養,一邊思考從種植到餐桌所花的力氣、還有:高倍速時代如何讓心靜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