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寫真之四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張是去年四月畫的,相信看到這張畫像的人,一定以為我畫的是哪位外國女星,不過,這位女主角,可不是什麼影星,她是埃及末代公主法絲亞.福阿德。不得不說,真的是高顏值,不輸《亂世佳人》女主角費雯麗。

題外話,早期伊麗莎白泰勒主演的《埃及豔后》,我總以為是美化,埃及人怎會有西方面孔?但看到公主的照片,我才知道我錯了😆


她生於1921年11月5日,卒於2013年。在1952年埃及爆發「七月革命」後,廢除帝制。

她曾和門當互對的伊朗王儲巴列維結婚,但因婚後一直沒有生出兒子,後來離婚。之後回到埃及,又遇見遠房親戚,埃及皇家陸軍上校伊斯梅爾,後來結婚,幸福美滿。

即使後來爆發革命,雖然她已失去公主頭銜,但仍是上校夫人,是少數繼續住在埃及的前王室成員之一。

說到公主,讓人欣羨的杜拜公主們,個個美若天仙,尤其是六公主薩拉瑪,更是皇室最早以美貌出名的,然而,在窮奢極欲的豪華生活下,依然逃不過成為政治聯姻的工具。

和歐洲皇室相比,阿拉伯國家的皇室女性受到的鉗制更多,杜拜國王的第二任王后出逃,好在她的哥哥是約旦國王,最後成功離開,但兩位杜拜公主,為了掙脫束縛的命運出逃杜拜,一個在英國當街被綁回來,一個還沒出國門就被抓回來,然後都遭到囚禁。

看了王室女性的故事,想想真的平安、平凡就是福呢!

raw-image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