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必點!|台北早餐店|豆漿店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常聽到阜杭豆漿的名號,雖說住的離台北並不遠,但想到了現場還需要排隊,就一直沒有出發朝聖。直到最近因為要辦護照,一早就搭車前往台北外交部,因為事前有先網路預約,從辦完護照一直到郵局申請完郵寄,全部過程大概20分鐘搞定,原以為需要更多的等待時間,結果突如其來多了很多自由時間,想想也差不多快中午了,打開地圖搜尋一下附近有甚麼餐廳,結果發現阜杭豆漿就在附近,便決定了接下來的目標。

就在走到華山市場時發現有一排人龍,一開始還疑惑這是在排甚麼?這邊有甚麼有名的東西嗎,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這一排人龍都是在排阜杭豆漿,原以為已經中午了人流應該不會比早上還多才對,沒想到也是一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的轉角處!

在排隊過程爬了爬文,看了大家推薦的品項,最後選定了冰豆漿、厚燒餅夾蛋、蛋餅與焦糖甜餅,

還有其他想吃的東西,無奈我只有一個人。

還有其他想吃的東西,無奈我只有一個人。

冰豆漿挺不錯的,有很濃厚的豆味,整體喝起來香濃滑順,但點的時候忘了說要無糖的,雖比起一般外面相對來說也算不太甜了。

厚燒餅夾蛋我個人超級推薦!蓬鬆的厚燒餅咬起來頗有嚼勁以及麵粉香,搭配上不算薄的蔥蛋,鹹甜鹹甜的口味十分吸引人,已經榮登我本日最愛!

超級讚的厚燒餅夾蛋!

超級讚的厚燒餅夾蛋!

蛋餅因為爬文看到的都是不太推薦,所以一開始對他其實沒有抱有太大的期望,但是咬下第一口我是感到驚艷的,而且一定要搭配辣油!雖說如此,吃到最後卻感到有點膩,夾在裡面的蔥蛋比例比外面的蛋餅皮還多,最後會有點被蔥蛋的鹹味佔據太多。

最後則是焦糖甜餅,這個也是推薦品項!聽說在熱的時候吃會有焦糖流出的感覺,不過我是先把鹹食吃完最後才吃,雖然少了流沙感,但是多了份酥脆的口感,而且雖說是焦糖,但是比例拿捏得不錯不會過甜,是咬起來脆香帶有些許甜味的感覺!

我是在平日接近中午的時間過來,原以為這個時段應該不太會有人了吧,最後也是等了30分鐘才吃到,若是剛好在附近不趕時間可以過來嘗嘗,記得挑平日的時候,假日的人潮我已經不敢想像......

3會員
15內容數
還是應該叫做成長計劃?這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預計一個禮拜一篇文,持續一整年。究竟這個懶癌患者有沒有辦法堅持下去呢?阿對了,主題就是想到甚麼寫甚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