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教給我們「知足」的生存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大自然教給我們「知足」的生存方式,大自然是我們最好的導師,從中領悟到生命的奧妙,同時也教會做人做事的道理,由此可見,大自然的魅力令人無法擋。


萬事萬物都是依據規律而運轉,都逃不離老天的安排,透過這樣情況,促使人們要懂得知止內心的慾望,之前非常熱門的宮崎駿的魔法公主,藉由這則故事讓我們知道人類絕對不可以有私心,一旦踏入,可能後果會不堪想像。


如今的環境不如過往,甚至嚴重開發,導致大自然開始反撲,就是警告人類別作惡多端,不然走上不歸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同時我們人類在歷史上也經歷最至暗時刻,這一切都是提醒大家,不要在破壞大自然,後果如何?請自行負責。


總而言之,人類的力量很薄弱,不要一眛地私慾造成大自然的反撲,何苦呢?你認同嗎?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自然是我們的救贖|《鹽徑偕行》如果有一天,發現自己身無分文、沒家可歸, 而且接下來還發現得了絕症,只剩半年可以活 你會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張妤 |自然科教學| 國高中自然科學
2023-03-07
大自然面前,我們須時刻保持謙遜-防府馬拉松(2:35:30)先來一起重溫名作「奈緒子」跑上猿岩的感動吧! 防府的強風,東瀛民族的鬥志,溫帶氣旋的冷冽,重新踏上山口,五年前身體的記憶,竟然又清晰的回想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謝佳晉
2022-12-08
大自然教會我們:萬物生命的價值大約將近半年以上的時間、身心靈都陷在不平衡的低潮裡 當然之後再回想,就會知道因為自己經歷些甚麼,所以心靈才不快樂 但是當下會覺得沒有明確的原因/來由/事情.就是渾身上下都很不平衡,很低潮。 覺得自己這麼辛苦這麼努力、卻沒有換得想要的結果 覺得沒有人理解,沒有人比我辛苦、也沒有人懂我 原來>
Thumbnail
avatar
Yo soy Hüichin
2022-05-04
大自然是在歷練我們福島人嗎?3月17日(木) 昨夜23點夜半時分,手機狂預警,幾乎同時,地震毫無前奏地劇烈晃動起來,那感覺像是行走在生死的邊緣。原本還在冷戰慢慢恢復的過程中的我和博奧,在劇烈的晃動中兩隻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處,成了彼此抗拒恐懼的依靠。 博奧在震後半個小時之內就開車去了公司,他擔心現場會不會有意外。
Thumbnail
avatar
阿孜薩
2022-03-16
大自然的美好得以在藍天白雲的天空與綠草芬芳的大自然中享受自在呼吸實在很讓人感慨,盼望疫情早日結束,回到過去那美好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3-06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03-02
大自然的奧妙雖是即將入冬的季節,但太陽依然炙熱的閃耀著,彷彿依稀可以嗅到空氣中散發著焦味,所有的一切都一如往常,唯獨我的未來正在悄悄的轉變著。年復一年,我終於鼓起勇氣跨出這一步,離開已任職兩年的公司,並不是我的軟弱使我躊躇不前
Thumbnail
avatar
Renée
2022-01-07
大自然的溫柔革命 記錄聖嚴法師一生求法與弘法的電影──本來面目,感動了許多人,不管有沒有信教,或是信什麼宗教。  想起十多年前曾經有二次在電視節目中跟法師對談,一次談生態環保,一次談兒童教育。之後法鼓山從許多集節目中,挑選了幾個訪談,整理出文字稿出版專書,書裡還附上對談的影片光碟。  後面就附上與聖嚴法師有關自然生態
avatar
李偉文
2020-10-06
大自然的奧妙2020/6/21 下午3點56分 跟流行~ 用手機看太陽, 不小心看到黃色的月亮!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0-06-22
大自然的幽默收拾了行李,背上後背包,前往星球上最大的陸地。離開前看到大海上方有些泡泡在空中飄逸,這或許是一個契機,一股自由奔放的提醒。
Thumbnail
avatar
乘.讓 ʀ
201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