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翹翹板,在失去及擁有中起伏。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最近朋友M生日,我們還找了一位離職的同事L幫忙一起慶生,M是透過我認識L的,大夥兒一起出遊過很多次,他們也慢慢熟起來,甚至到了每天都會聊天的地步,超越了我現在跟L的情誼。


其實當時L還在公司的時候,我們的關係遠遠比L和M現在的關係親密,常常休息時間一起吃飯,假日也會一起看電影、逛街聊天,而他離職的當天,我們幾個人也有一起吃宵夜,吃完飯沒有末班車時,也是他送我回家的,那時候,有幾個同事以為我們之後會在一起。


L的離職,心情總是會受一點影響,雖然目前約他還是會一起聚,但是明顯生活圈改變了,也沒有以前那麼多話可以聊,雖然也有他的Line,不過也只有約的時候會跟他聊一下,且在他離開沒多久之後,我就交了現任,也許是他知道需要避嫌吧!


但或許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就是這樣吧!來了誰也擋不住,離開時誰也留不住,又或許我本身就是一個比較被動的人,主動斷了這段緣分,但說真的,看到M跟L的聊天記錄還是會有點吃味,明明原本是我和L比較好的,但現在L有了新朋友,感覺已經不需要我了。


那天慶生,我們去到L現在上班的地方,看到我們的到來,他顯得很開心,尤其看到M有眼睛放亮的感覺,那時正逢平日,不算忙,中間幫我們送餐時,還會與我們閒聊幾句,當然不會忘記和壽星多點寒暄,我看到這個畫面,他們聊得如此開心,雖然內心五味雜陳,但也只能安慰自己「這樣也滿好的」,也許這是個性決定命運,又或許這就是緣分。

8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