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關係越親近 反而越冷落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K,是一個認識超過十年的好朋友,過往是供應商的業務,因為相互幫助建立起了不錯的私交,即便他後來換了工作也一直有保持著聯繫,他趁著今天颱風假特地驅車從台北來找我聚聚,花了點時間聊了快兩個小時。

因為他私下對於風水、命盤、西塔等領域相當有興趣,甚至這些他協槓的收入已超過他在外商正職的薪水,所以應他之邀看了一下我的命盤。雖說我一直堅信所有人的命運都是自己創造的,關鍵是取決於面對事件時的心態以及所產生對應的安排與做法,但當他提到關於對於不容易對部屬完全授權或是過於順從及易於滿足部屬請求時,我當下腦中有個開關似乎被打開了。

當工作到了一個段落,晚上九點多再進行今日覆盤時,這個場景又第一時間出現在我的腦海裡。仔細回想因為我的三位直屬同仁,都是已經與我認識及共事超過十年以上,在潛意識裡其實我把他們的定位設定為朋友而非部屬,因此在工作中無論遇到大小事,我對他們的任何決定都是給予百分之兩百的信任,總是把他們當作與我同階的夥伴一同面對挑戰及解決問題。但從另一個方面來看,我卻忽略身為主管應該要對他們所投注的關心以及理解心理層面的需求。

諷刺的是,對於再下一階的主管以及一般同仁,我花了大量的時間在一對一的面談,藉以了解生活背景、最近的心情與煩惱、未來的職業發展規畫等,並且所有的公共事務規劃、專案安排等也都是同步圍繞著同仁及團隊的需求,但與我最親近的這三位同仁卻意外的被我忽略了。

對於這件事,我又一次的驚嘆了我自己的幸運程度真的是爆表!我想若不是我跟他們過往已經有了十幾年的交情,他們可能早就另謀高就了。另外超幸運的點是,我今天在出事前已經提早覺察到這個盲點了! 這讓我可以趕緊想辦法規畫後續的補強計劃與行動。 我的盲點象限真的大得很誇張,但也帶給於我每次覺察時有種打字內心的愉悅感。

愉快的聊天真的好容易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呀!





一個整天在聊天還樂此不疲的超強運科技業小主管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