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夠堅強,就沒有什麼可以打擊到你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孩說大學畢業不久,就在家鄉找到了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工作之後才知道要借調到離鄉背景的單位去服務,一開始,因為有同事一起處理,覺得事情做起來也還得心應手,但邁向第三年,突然就被要求要獨立完成工作,即使已經做了兩年,但以前一直都在協辦的位子,一下就要轉變成主辦,覺得肩上的壓力變大了,也總擔心著自己會做不好,但,愈擔心,就真的愈做不好,被主管罵的機會也變多了,後來,壓力變成了心頭的病,只好離職,回到家鄉休養著。

調養了一段時間後,再次重返職場,這一次是在一個金融機構做約聘人員,面對櫃枱的業務工作還算簡單,但有些過於複雜的作業,就需要有前輩帶著做,兩個月的時間,她一直是在做中學,儘管已經利用休息時間邀請同事來家中教學,卻還是沒有辦法很俐落地用在第一線工作,漸漸的,主管開始失去耐心,而同事們也不客氣地就在一旁議論起她的辦事能力,"老師,我真的很努力了,而且覺得我已經要漸入佳境了,可是,他們在我面前毫不留情面的冷嘲熱諷,我真的受不了......",我很意外的再問了一次:"你說,他們都在你面前冷嘲熱諷?"(因為不敢相信,現在的職場已經從背後放箭變成正面開槍了)。

我問她:"你很在意別人的評價齁?",她點點頭

然後,我跟他講了一個我的故事:

以前,我們班上有一個同學直呼我的名諱對我說:"OOO,你真的長得很醜耶,可以不要出來嚇人嗎?"

我問女孩聽到這樣的話是什麼心情?

她回我說:"好傷人哦!我沒辦法接受"

我笑著對她說:"我跟那位同學說:對,我就是知道我長得醜,但我一定要出來,嚇死你這個社會敗類,為民除害!!!"

女孩聽完我的故事,問我說:"咦~原來,還可以這樣做哦?"然後大笑了好久。

我接著說:"所以如果我是你,當那些同事在旁邊對我冷嘲熱諷的時候,我會對他們說:"你們說這麼大聲,我聽得見哦~要不要直接來我面前講,比較光明磊落一點?""

女孩笑說她不敢,但她的表情已經從一開始的愁眉苦臉變成笑顏逐開了。

我接著對她說:"只要你夠堅強,就沒有什麼可以打擊到你!今天的你可能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但,沒闗係,你一點一點的進步就好,讓別人看到你不會因為害怕就逃跑"

結束諮詢的時候,女孩不斷地對我說感謝,並承諾她會努力試著做做看,也不會再逃避了,希望這一堂叫做勇氣的課,她已經學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