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置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處理母親喪事期間,我遇到了許多讓我一笑置之的事情。


例如一: 表姐在母親靈堂上完香後,轉身立刻跟迫不及待向我更新最近表哥的身體狀況,那速度立即到我完全無法反應,彷佛母親的離開是她早就預料中的事情,彷佛剛剛上香是走個流程,結束後她要說的內容才是她今天來的重點。


例如二: 某位表哥在來母親的靈堂致意前因為心情不佳,所以喝了點酒,他在看到母親的遺體時痛哭,但上完香後卻動怒斥責我們婉拒他來母親的告別式,我沒想到我在處理母親的喪事期間還要安撫久未見面的親戚,我忍不住跟弟弟說了一句,這種狀況到底是誰該安慰誰呢?


例如三: 一位前同事突然說要視訊,我心想母親喪事也處理完了,就答應了她的視訊,視訊一開始,她沒有關心母親的事情不打緊,她在我面前哭了起來,然後說她這星期過的很慘,全世界沒人過得比她還慘這句話,因為她的貓突然離開了,我傻眼然後心裡不禁微笑了,是的,任何生命都是很珍貴的,不論是她的貓或是我的母親,但在明知剛剛送別了母親的我面前說了全世界沒人過得比她還慘這句話,我只能判斷對方的同理心很有進步的空間,我心裡明白這是最後一次的視訊了,之後也陸續移除了通訊軟體上的好友追蹤,因為好友和工具人是有差別的。


其實很多,以上只是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例子,我心裡謝謝他們也感謝這些事件發生在我的生命中,他們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每個人其實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讓我反思如何更好的成為一個體貼和行事得體的人,也讓我重新去定義朋友的標準,人生種種的一切都是學習,謝謝他們成為我的老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巴香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祝福與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笑置之面對 別人的閒言閒語 應該要要怎樣的反應
    Thumbnail
    avatar
    UU
    2021-10-21
    再不能一笑置之的那些事: 讀黃春明《秀琴,這個愛笑的女孩》 繼去年十月《跟著寶貝兒走》,黃春明今年又寫了一本《秀琴,這個愛笑的女孩》。 黃春明戲稱這些故事是「老屋清倉」,其實都是早期的腹稿。但整篇故事讀來,扣合了小人物的心聲,也寫出社會不斷進步的過程中,有一些隱形的欺壓,仍然無所不在。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