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竟的理想畫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衣櫥裡有沒有那麼一兩件買來卻從沒穿過的衣服呢?

或許是為著參加婚禮而買、或許是犒賞自己而買,

然後因為想法、時空、身材的改變,一直沒穿上。

不管如何好像都有一個未竟的自己、未竟的理想畫面。

看著這些衣服(我還真不只一兩件),我想那個未竟的自己何時出現呢?

如果無法接納自己的真實樣貌,對人生的基本假設有誤,

那個理想的自己應該永遠不會出現吧!

如果不能拔高視野,一直糾結在狹隘的自我完美角度中、陷在自我責備的泥沼中,

那個理想畫面一樣不會出現。

那些沒穿過的衣服不時地提醒我,

得先從接納自己的強項與弱點、接納自己與自己內心的對立面開始,

這樣生命才有轉變的機會。

轉變的意思是:我能接納內心所有的一切,我不會妄下評斷。但是我們真正的本質尚未顯現出來。上帝所造的原始形象必須穿透目前自己的形象才能顯現出來。《耶穌,你的心靈醫師》,古倫神父著。

生活從不曾停下來,生命也一直地往前走。

我就從學著接納自己開始,我也不再拿自己跟別人比較,

這些衣服不必等特別的場合,

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多一點勇氣嚐試、

更多一點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我穿上時就是當下最美的自己。

#上帝為每個人都創造了獨一無二的美麗形象

#美麗的生命來自對內在的自我充滿感恩與滿足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