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很重要的指標:你睡得著嗎?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你睡得著嗎?很多投資大老或者前輩都會用這句話來問要進入投資(投機)這個領域的新手,相信大家對這句話也不陌生。

 

而這句話,在最近股癌的Popcast也被提到了,他是在講一個投資方法的形成,你應該要用”是否可以一覺到天亮”來判斷你的投資方法是穩定的嗎?是適合自己的嗎?延伸解釋,我會認為包括你投入的部位多寡,使用的投資工具,只要會讓你無法“心安”的,真的你就要想一想原因是什麼?因為當你因為睡不好而精神不濟時,你在做投資判斷時,腦袋就可能是不夠清楚的,然後你因為不好的判斷就賠了錢,你就會更加精神不好,會更加難以入眠,也就是俗稱的“Dead Lock”了,所以,睡得著是個很重要的指標。

 

這件事,在我自己身上驗證的就是,就算金額再小,只要我買了指數相關的,不論是期貨還是選擇權,我就是會一直盯夜盤,睡得很不安穩,然後隔天可能就會做很蝦的動作,所以我想除非我能有辦法找到做期權,不會影響心情的方法,不然,這就我目前不該碰的一種投資工具。

 

我還有個朋友,有一天突然說,他終於睡得著了,他找到原因了,他的原因就是他看好某一隻個股,而且他重壓了,到此為止,都是他的SOP,但是他多做了一件事,就是他重壓了超過自己原本單隻股票可投資的部位“限額“,他怎麼知道的呢?因為那天他賣掉了超過限額的部位,他突然就不再緊張了。

 

那你呢?你進入這個市場後,你應該還有正職吧?你睡得著嗎?一定要找出自己睡得著的的投資方式,這樣你才不會投資還沒賺到錢,還影響了正職的工作喔!記住:睡好、吃飽、賺大錢!

14.3K會員
792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轉債老爹聊天室 的其他內容
連假放輕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養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股分享:高力-899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